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7月19日听两位专家直播解读总书记金句、学习“七一”讲话!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主讲嘉宾简介】

●韩望喜: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文化深圳》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候任外交官。两次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著有《韩望喜正解中华经典》《善与美的人性》《不动心》等。创作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文学本,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品牌之作,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国家大剧院等海内外成功巡演。央视理论专题片《道德的力量》主要撰稿人之一,《深圳市民行为道德规范》主要执笔人之一。央视十套《百家讲坛》《读书》、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全国中小学语文网上教育系列视频《喜读语文》等节目主讲嘉宾;自2005年起兼任深圳电台新闻频率《希望对话》栏目嘉宾主持,讲述先秦诸子400多讲。

●陈少雷: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青联委员、深圳市青联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已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科研课题多项。曾荣获广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省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深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来源:深讲团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链接全球潮流爱好者潮鞋、潮妆、潮服、潮玩、潮电……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为很多商品赋予“潮”级活力。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7月5日,闲鱼在“潮有引力”计划发布会上宣布首次上线潮流频道“闲鱼潮社”,同时全球招募1000位潮流经纪人。面对规模数以千亿元计的潮流消费市场,以及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知名平台纷纷涉足潮流生意。
1
【原创】Z世代文化新消费⑦ | 潮流生意,Z世代赋予了怎样的“潮”级活力?
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时间:7月17日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重新开讲,主讲嘉宾宫正分享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目录讲座青铜器里的风味人间——早期中国的日常生活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无人机让生活更美好人生的叹谓与意义——《五味字》分享色界活动|松本南国分享会展览与古为徒:容庚的学术与时代自觉的图像意识——李勇个展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深圳美术馆馆藏百幅花卉题材特展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以美为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东江百日杂忆》组画暨专题美术作品展党的光辉照南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百年非凡路——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百年回眸剪纸艺像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17日、18日)①百年党史②无人机③与古为徒
△《蔡襄自书诗卷》局部二1932年春,蔡襄自书诗卷被朱家仆人吴荣窃出,携至琉璃厂古玩铺赏奇斋求售。兹事体大,赏奇斋掌柜不敢私肥,通过德宝斋掌柜刘廉泉和文禄堂掌柜王文进通知朱家。朱家溍回忆,其父朱文钧一一照办,先偿还赏奇斋600元垫款,又赠掌柜的1000元作为酬劳。
3
【原创】琉璃厂故事79 | 蔡襄自书诗卷
嫦娥、祝融、神舟、天问、北斗,这个暑假,在家门口“太空漫步”,7月15日,中国航天文创CASCI《漫无边界》官方航天艺术展在深圳地标性建筑——中国华润大厦拉开帷幕,为深圳观众带来一场面积达2200平米的航天艺术盛宴。
4
【原创】中国航天文创CASCI《漫无边界》官方航天艺术展开幕 在家门口“太空漫步”
由关山月美术馆、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面孔——化建国小幅油画作品展”7月15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艺术家化建国近期创作的一系列小幅油画在此次展览中集中呈现,展览将持续到7月27日。
5
【原创】化建国小幅油画关馆展出 以“面孔”展现对生命的感悟
《规划》提出,在全省数字政府统一架构和标准规范的基础上,逐步推动相关平台系统整合,支持推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充分发挥广州、深圳的带动作用,在体制机制、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城市管理、数据开发利用和数据交易流通等领域先行先试,放大辐射带动和示范效应,为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先进经验和发展思路,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智慧城市群建设发挥牵引作用,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数字政府建设的城市级标杆。记者注意到,作为“十四五”时期指导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规划》长达140多页,共设11章,提出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规划布局,并在优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省域治理“一网统管”、强化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筑牢数字政府安全防线、深化体制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多项具体任务。从省内看,广东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广州、深圳等地数字政府建设一直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但广东省人口总量大,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仍然突出,仍需更大力度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全省各级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1
【原创】广东发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圳有这些任务!
2
【原创】深圳将建地下空间数据中心,新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前湾一路前海石公园内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前海石,时间为2010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工业一路与南海大道交汇处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时间为1984年。它们分别是:位于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的古建筑——麦氏大宗祠,年代为明清。
3
【原创】“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纳入深圳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深圳经济特区跨越四十余年的历程,成功实现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的新跨越。而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正是擦亮深圳质量强市金字招牌的重要力量。
4
【原创】擎起深圳质量强市的旗帜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发展纪实
2018年以来我国承诺的金融业开放措施基本全部实施,例如取消了对银行、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等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首家外资独资券商、期货、保险、公募基金等在境内纷纷获批落地。二、市场吸引力提升,外资金融机构积极在华布局,投资规模大幅增加随着一系列金融开放政策的落地实施,外资机构对我国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布局按下“加速键”,各类型外资金融机构的数量和资产规模快速增加,外资投资境内股市、债券市场的规模迅速增加。三、持续扩大国际金融合作,积极参与全球金融治理除了对外开放,我国金融业也不断走向世界,海外投资布局、国际金融合作不断扩大,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金融话语权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5
金融业开放追踪:开放政策加快落地 中国市场吸引力大幅提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