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 | 中炬高新电商渠道营收占比3%;张裕A不会停产入门级葡萄酒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罗博特科、京东方A、多氟多 、张 裕A、中炬高新等A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问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罗博特科  [300757]

问:公司一再强调将陆续向光芯片、光电子及半导体市场推出全球领先的高精度自动化装配和测试装备及整线方案,目前为止是否有被市场接受的案例哪怕试用的客户?

答:您好!在光芯片、光电子及半导体业务领域,公司已有相关产品在客户端进行测试和试运行,客户反馈良好,公司未来将与这些客户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该业务领域将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通化金马  [000766]

问:董秘你好,最近天然麝香价格从每克30万涨到40万元,请问子公司永康制药在阿坝州、甘孜州分别成立了林麝驯养繁殖基地,有产出麝香吗?

答:您好。永康制药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分别建立了林麝繁育基地,所繁育的部分林麝已经满足产香条件。


江苏国信  [002608]

问:请问公司分到江苏银行多少分红款?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江苏银行权益分派方案,我公司的子公司江苏信托收到江苏银行2020年度分红3.81亿元。


京东方A  [000725]

问:请问京东方使用的玻璃基板中,国产占比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与全球数千家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原材料的本地化、国产化,以降低原材料成本和供应链风险。目前,国产化的玻璃基板主要在8.5代线以下产线使用。谢谢!


多氟多  [002407]

问:请问公司明年六氟扩产计划是多少?目前天赐大幅扩产到十万吨左右,永太扩产十倍到二万吨,公司明年不扩产到五万吨,六氟将失去竞争优势.

答:您好,公司的六氟产能利用率和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明年和后续年度的扩产计划稳步推进中,确保公司全球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建工修复 [300958]

问:公司业务是否可以覆盖三旧改造?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修复,以及水环境、矿山、农田等生态修复。公司主营业务不直接涉及三旧改造项目总承包。但根据相关要求,三旧改造项目在编制实施方案时,应同步启动土壤污染专项治理方案编制工作。建工修复具备开展污染检测、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咨询、污染风险管控、修复方案设计、污染场地修复等一系列业务的资质与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三旧改造的实施。谢谢!


张裕A  [000869]

问:低端酒影响品牌美誉度!试问公司计划什么时候停产低端酒?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部分入门级葡萄酒,是为了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需要,没有停产入门级葡萄酒的计划。


保隆科技[603197]

问:请问公司的MEMS传感器可否拓展到其他行业使用比如家电,消费电子,谢谢!

答: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保隆科技的关注! 公司目前的MEMS压力传感器仅用于汽车行业,未拓展到家电、消费电子。


金徽酒[603919]

问:尊敬的董秘你好!“陇南春”酒准备工作怎么样了?相比其他白酒的特点在哪里?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徽酒的关心与支持。公司正在为推出“陇南春”品牌产品做前期准备工作,待相关准备工作就绪后将择机推出。谢谢!


中炬高新[600872]

问:公司股价今年春节过后以来跌跌不休,公司对此有什么看法和措施?依靠哪些方面加宽公司护城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答:您好,公司经营正常,没有需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价升跌是市场行为,公司近期也进行了积极的回购,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等努力。 公司品牌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公司以高端产品为主的产品布局,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品质化消费需求。目前,公司正积极布局各品类产品的系列化延伸,以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不同渠道、不同场景的多方面需求。

问:董秘您好!请问电商渠道加起来一共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是多少呢?目前是否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谢谢!

答:您好,公司电商渠道占公司营收比例大概3%左右,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并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谢谢!

问:董秘你好!公司2020年底,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科目下定期存款合计约23亿元,公司并不缺少资金,为什么公司调味品核心子公司美味鲜需要向银行借短期贷款?而且2021年一季度增加了4亿元。请问美味鲜借贷资金用途是什么?在公司有大量资金得情况下还使用借款得合理性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银行借款主要用于公司生产经营。负债率并非越低越好,在确保公司财务健康的基础上,利用财务杠杆可以使公司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最优,谢谢!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对此,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高小军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博物馆和历史文化景区为代表的公共文化机构,拥有着最为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资源、形象和元素,未来需要进一步通过文创机构的创意化、IP化、数字化的转化和开发,让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符合现代消费审美习惯以及社交网络传播特点的文化产品和文化符号。”从文创雪糕的流行看文创设计开发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最近,文创雪糕在全国很多景区相继“出道”,成为一种新的现象级文创产品。“文创雪糕受到追捧,实际上是我们文创产品开发和消费愈发成熟的表现,我们对文化创意的符号化表达或者传统文化资源的产品化开发,愈发与我们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方式和现代审美习惯融合在一起了。
1
【原创】这么多款“文创雪糕”,你想吃吗?
2021年,深圳市作家协会、香港作家联会、澳门基金会和阅文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以网络小说为主,类型不限,诗歌、散文除外。附: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启事征文主题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创办于2018年,是一项面向全球华语世界的重要网络文学赛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现、培育和扶持网络文学人才,倡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网络文学创作者推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展示共生共荣的大湾区文学形态,构建多元蓬勃的大湾区文学版图。
2
【原创】最高奖金5万元!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启动啦
范小乐对我说,自己作为范仲淹的后人,如今被《中国书法评鉴》杂志改姓了“範”,“今后去苏州拜祭时,范文正公如地下有知,不会说我认错祖宗了吧。”范小乐自用印“希文后人”不过,我要劝慰范小乐先生的是,其实,范仲淹也曾被多人改姓“範”。苏海强/文帮范小乐先生改姓的杂志昨天,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范小乐先生给我发来七绝一首。
3
【原创】万事如艺︱范文正公被改姓“範”
《奥格威谈广告》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37岁,当过厨子和农夫,他为何能在职场逆袭?
征文自去年7月开始,经推荐专家三轮无记名投票并认真讨论,金宇澄《繁花》、阿耐《大江东去》、匪迦《北斗星辰》、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何常在《浩荡》、丛林狼《最强特种兵》等100部作品位列榜单。据了解,本次征文得到全国主要文学网站积极响应,组委会收到文学网站推荐、个人申报、专家推荐作品共计700余部,涉及起点中文网、阿里文学、七猫中文网、新浪读书、连尚文学、创世中文网、咪咕阅读、网易云阅读等百余家文学网站。审读:谭录岗。
5
【原创】这位深圳作家的代表作,入选“庆祝建党百年•百家网站•百部精品”
要重视数据中心基础资源建设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综合处处长余红兵说,前期调研结果显示,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痛点堵点表现为:数字化工厂的服务存在设备种类多、开发建模需要兼顾共性和差异性等门槛,开发平台、设备外围配套厂商多样,辅机设备接口协议不统一,同时海量企业、用户工业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以后,受访企业对数据安全、数据滥用盗用、平台责权界定等问题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应用场景推广等诉求不同。开放政府资源催生独角兽企业“人工智能商业模式处于探索阶段,路径不够清晰,所以导致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推广目前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应用场景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他首先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作为宽带通信和信息网络的国家实验室,近三年时间主要是做工业互联网的芯片,包括网络交换设备、整机系统研制等,现在正在做新能源车的控制系统,大部分也需要用工业互联网来控制。
1
【原创】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不必从高精尖开始,深圳市政协“深聊会”聚焦数字经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2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3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4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5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