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照明连续16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228.65亿元人民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24日从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近日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佛山照明连续16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228.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38%,名列第318位。

从8.25亿元到228.65亿元,佛山照明连续十六年的品牌价值增长,见证了企业多年对于品牌、产品的坚守。在2020年,面对市场竞争加剧、新冠疫情冲击的巨大考验,佛山照明坚定信心,以“品牌、产品、体验”为支撑,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佛山照明全力配合政府和相关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火速支援各地疫情战线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国企担当。此外,佛山照明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组织力量助力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从2016年起在全国多地陆续开展“光梦同行”系列校园照明改造公益活动,给多所学校的学子带来了优质的校园光环境,为爱点亮梦想。

近年来,佛山照明充分发挥自主研发和生产优势,携手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组成的技术创新联合体,共同搭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同时,在新赛道积极布局与开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企业品牌的快速提升提供强大支撑。在持续深耕照明应用领域布局的基础上,佛山照明为各行业、领域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照明解决方案,凭借不断完善的综合实力和大客户服务经验,与国内知名大型企业达成多个合作项目,涵盖房地产、教育、市政、轨道交通、智能消防等领域,实现共赢增长。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化,佛山照明保持开放心态,全面拥抱数字化营销,快速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建设,一方面不断挖掘消费者更深层次的需求,推出了以人文关怀为主打的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追求;一方面利用品牌自身的优势,优化升级现有的线下渠道,塑造有力的品牌势能,为终端运营提供保障。持续发挥线上营销优势、优化线下网点服务,让品牌声量持续发酵,形成一股营销合力,不断彰显出佛山照明的品牌化、专业化的形象与实力。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迄今已走过62年的光辉历程,并潜心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国内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照明品牌之一。1979年至1985年,佛山照明产销量以年均50% 的速度高速增长;1992年,由全民所有制的国营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成为佛山市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1993年,佛山照明在深交所上市,成为照明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

世界品牌实验室为全球五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其连续十八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的“收益现值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等因素对食品饮料、医药、轻工业、文化传媒等27个行业的中国品牌进行价值测评。

上图 佛山照明副总经理魏彬(中)代表领奖。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2021年,深圳市作家协会、香港作家联会、澳门基金会和阅文集团联合主办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以网络小说为主,类型不限,诗歌、散文除外。附: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启事征文主题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创办于2018年,是一项面向全球华语世界的重要网络文学赛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现、培育和扶持网络文学人才,倡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网络文学创作者推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展示共生共荣的大湾区文学形态,构建多元蓬勃的大湾区文学版图。
1
【原创】最高奖金5万元!第三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征文活动启动啦
范小乐对我说,自己作为范仲淹的后人,如今被《中国书法评鉴》杂志改姓了“範”,“今后去苏州拜祭时,范文正公如地下有知,不会说我认错祖宗了吧。”范小乐自用印“希文后人”不过,我要劝慰范小乐先生的是,其实,范仲淹也曾被多人改姓“範”。苏海强/文帮范小乐先生改姓的杂志昨天,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范小乐先生给我发来七绝一首。
2
【原创】万事如艺︱范文正公被改姓“範”
《奥格威谈广告》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37岁,当过厨子和农夫,他为何能在职场逆袭?
征文自去年7月开始,经推荐专家三轮无记名投票并认真讨论,金宇澄《繁花》、阿耐《大江东去》、匪迦《北斗星辰》、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何常在《浩荡》、丛林狼《最强特种兵》等100部作品位列榜单。据了解,本次征文得到全国主要文学网站积极响应,组委会收到文学网站推荐、个人申报、专家推荐作品共计700余部,涉及起点中文网、阿里文学、七猫中文网、新浪读书、连尚文学、创世中文网、咪咕阅读、网易云阅读等百余家文学网站。审读:谭录岗。
4
【原创】这位深圳作家的代表作,入选“庆祝建党百年•百家网站•百部精品”
各大视频平台多个“剧场”再推新剧,剧场化布局今年迎来高潮。
5
【原创】《山河令》《司藤》后,视频平台“剧场”今年有哪些爆款?
要重视数据中心基础资源建设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综合处处长余红兵说,前期调研结果显示,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痛点堵点表现为:数字化工厂的服务存在设备种类多、开发建模需要兼顾共性和差异性等门槛,开发平台、设备外围配套厂商多样,辅机设备接口协议不统一,同时海量企业、用户工业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以后,受访企业对数据安全、数据滥用盗用、平台责权界定等问题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应用场景推广等诉求不同。开放政府资源催生独角兽企业“人工智能商业模式处于探索阶段,路径不够清晰,所以导致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推广目前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应用场景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他首先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作为宽带通信和信息网络的国家实验室,近三年时间主要是做工业互联网的芯片,包括网络交换设备、整机系统研制等,现在正在做新能源车的控制系统,大部分也需要用工业互联网来控制。
1
【原创】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不必从高精尖开始,深圳市政协“深聊会”聚焦数字经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2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3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4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5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