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专门组托排队“忽悠”?“忽悠费”被龙华法院驳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王佳淑 黄彩逢

不讲“商”德,助长不诚信经营,最终枉费心机,偷鸡不成反蚀把米。6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获悉,专门组托“忽悠”消费者的王某,诉请法院要求被服务商家支付“服务费”,被龙华法院认定为“破坏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依法判决驳回其全部诉讼请求。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法院审理查明,原告王某通过组织人员排队消费、刷好评等手段,为商户制造生意红火的场面,欺骗消费者。2019年6月7日至2019年8月13日,经与被告协商,原告每天提供两个领队共50人前往被告的餐馆进行排队消费,并按日结算费用,共计产生“服务费”263000元。被告在支付部分费用后,尚余190000元未支付。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通过请托进行排队消费、刷评论等营销手段来营造生意红火的假象,违反了商业道德,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侵害了不特定市场竞争者的利益,同时也会欺骗、误导消费者选择与其预期不符的餐馆。双方交易行为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违背了公序良俗,也与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其交易行为应属于绝对无效,故判决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近年来,某些网红商家聘请公司进行各类营销,其中不少营销手段涉及到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问题,法律均不予以正面评价。法院提醒广大消费者们,在遇到一些名不符实、涉嫌消费欺诈的商家时,应该及时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没有职称,谁管你有没有业务能力……即使在书画篆刻等艺术拍卖中,如果能提供作品著录(出处),如果有利可图,谁还管你作品的真与假。写出天下第三行书《寒食帖》的苏东坡可不是任何书法家协会会员经他这一问,我不禁暗忖,如果不问出处,如今英雄还是英雄吗。如果没有职称,哪怕有再高的业务能力,你也很难攀上某个舞台……为了“出处”背后制度预设的利益,我们绞尽脑汁拼尽全力上户口。
1
【原创】万事如艺︱不问出处,谁知道你是英雄
2
【原创】开业一年,博雅艺文空间何以成为深圳文艺新地标?
多年来,秦锦屏把自己打磨成“创作的多面手”,不仅学者、读者喜欢她的作品,家人朋友亦是她的忠实粉丝。
3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秦锦屏:“越书写,越敬畏”
《深圳原住民家谱》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深圳原住民家谱》
“收敛式表演”诠释人民英雄
5
【原创】《中国医生》首曝预告定档7月9日,张涵予袁泉深入“疫情暴风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1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2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3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4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5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