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14个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来自佛山的美的、冠珠陶瓷、新中源陶瓷、博德精工、海天、箭牌等14个品牌进入榜单(见下表)。

在这份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5576.9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4962.76亿元)、海尔(4575.29亿元)、中国石油(4425.79亿元)、中国人寿(4366.72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来自哈佛、耶鲁、牛津的管理大师们出席了“世界品牌大会”并做在线演讲,围绕“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的大会主题与现场嘉宾互动研讨。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提供的数据,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加幅度为12.97%。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8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8年以后的2021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30.68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557.91亿元,增加幅度为1028.69%。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品牌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标志,品牌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区域经济的发展又促进当地品牌的成长。从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有91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主要原因是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在北京;广东和山东分别有86个和44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可按照全国性、世界性品牌进行划分。榜单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9个,占87.80%;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数为61个,占12.20%,比去年略有增加。

尽管新冠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与去年相比,汽车、旅游服务、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而食品饮料、金融、农业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在内的26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7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7.40%;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2个)、建材(37个)、传媒(33个)、纺织服装(33个)。本年度共有57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4个。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没有职称,谁管你有没有业务能力……即使在书画篆刻等艺术拍卖中,如果能提供作品著录(出处),如果有利可图,谁还管你作品的真与假。写出天下第三行书《寒食帖》的苏东坡可不是任何书法家协会会员经他这一问,我不禁暗忖,如果不问出处,如今英雄还是英雄吗。如果没有职称,哪怕有再高的业务能力,你也很难攀上某个舞台……为了“出处”背后制度预设的利益,我们绞尽脑汁拼尽全力上户口。
1
【原创】万事如艺︱不问出处,谁知道你是英雄
2
【原创】开业一年,博雅艺文空间何以成为深圳文艺新地标?
多年来,秦锦屏把自己打磨成“创作的多面手”,不仅学者、读者喜欢她的作品,家人朋友亦是她的忠实粉丝。
3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秦锦屏:“越书写,越敬畏”
《深圳原住民家谱》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深圳原住民家谱》
“收敛式表演”诠释人民英雄
5
【原创】《中国医生》首曝预告定档7月9日,张涵予袁泉深入“疫情暴风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1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2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3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4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5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