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45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好书引领阅读”  2019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出炉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11 月 16 日,2019 深圳读书月 " 年度十大童书 " 出炉,儿童文学《有鸽子的夏天》《海龟老师 7: 学校的生日蛋糕》《雪山上的达娃》《那一年,叶子没有落下来》,图画书《苏丹的犀角》《你好灯塔》《沙粒》,知识性读物《生命的秘密:从草履虫到达尔文》《一秒有多长》《如何制作一个哥哥》10 本图书获得 " 年度十大童书 " 殊荣。

2019 深圳读书月 " 年度十大童书 " 评选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指导,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支持,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图书情报学会主办,深圳书城中心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深圳晚报承办,合作单位为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今年的评选按照成立评选委员会、童书推荐、初评、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复评、终评、" 年度十大童书 " 颁奖等几个阶段开展,历时长达半年。

16 日上午,在专家评审正式对入围终评的书目讨论和投票之前,特设了 " 年度十大童书 " 阅读小天使向终评委荐书环节,孩子采用 3 分钟发言的方式,彰显自己的阅读主张。

组委会还设置了入围童书出版方 " 公开拉票环节 ",包括作者、译者、编者等代表,每人都公平获得 3 分钟发言时间,向终评委阐释书好在哪里,为冲刺 " 年度十大童书" 作最后一搏。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深圳出版集团董事长尹昌龙表示,评选这些好书的目的,就是通过好书引领阅读。无论是创作者,还是出版者,从事儿童阅读的人应该得到这样的褒奖。今年是深圳读书月 20 周年,也是 " 年度十大童书 " 的 6 周年,今后主办方将继续精益求精,致力于让 " 年度十大童书 " 评选成为中国儿童阅读的风向标。

当晚,除了 2019 " 年度十大童书 " 书单,还揭晓了 " 年度致敬奖 " 评选的三个单项奖。最终,梅子涵获得 " 年度致敬作者 ",范晓星获得 " 年度致敬译者 ",明天出版社有限公司获得 " 年度致敬出版机构 "。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