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深圳成新晋“购物天堂”,零售场景智慧应用全国排名第一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今日腾讯发布《2019“智慧36行”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深圳在在全国智慧零售活跃城市中排名第一,在民生等多个领域的活跃度也居全国前列。

《报告》显示,随着微信支付在深圳的不断深入落地,深圳已经成为新晋的“购物天堂”,零售领域智慧化应用场景不断增加,在全国智慧零售活跃城市中排名第一;在民生领域,深圳也是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应用的重点“试验田”,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腾讯公司合作打造的“出租车助手”小程序,搭建了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将每年为全市节约1.92吨纸,节省3000万元发票成本;此外,深圳在免押充电宝、智慧时尚等领域的活跃度均排名前三。

《报告》指出,在全国范围来看,作为智慧生活的主力军和共创者,已经是社会“中流砥柱”的80后更加追求生活品质,平时最爱用零售类小程序和刷脸支付“买买买”,80后“有车一族”使用微信智慧停车的比例为40%,约38.5%的80后用户喜欢享受智慧出游服务;80后消费喜欢用微信电子发票“随手开票”,占比达到38%。

90后则是扫码点餐最活跃的用户群体,出行更环保,使用二维码乘坐公交地铁的用户中有39.6%是90后,也有部分90后“小司机“爱微信智慧停车,占比达到30%;90后也是外卖消费的绝对主力,在点外卖时使用微信支付买单的用户中有37.5%是90后;最喜欢使用共享充电宝的用户群体是90后,约占活跃用户的47%。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