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1

读创网首页 > 楼市 >
深圳今年计划整备不少于1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为重大项目落地打好“提前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江南鸾

作为深圳首创的土地开发利用模式,土地整备经过近十年实践,已成为深圳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深圳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共169个,计划全市完成土地整备资金拨付不少于180亿元,较大面积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将是今年深圳土地整备工作重点。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深圳已梳理出33片共78平方公里较大面积的产业空间。在较大面积产业空间片区范围内,今年将整备完成不少于1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今年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169个        

新形势下,深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记者从“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土地整备攻坚现场会上获悉,去年,深圳共完成土地整备13平方公里,城市更新供应土地257公顷,处置闲置土地130公顷,综合整治旧工业区140万平方米。十大专项行动开展3年来,深圳共盘活土地约40平方公里,为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显然,土地整备已经成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强有力的手段。

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共169个。其中,福田区6个、罗湖区4个、南山区12个、盐田区6个、宝安区38个、龙岗区22个、龙华区25个、坪山区13个、光明区28个、大鹏新区11个、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4个。

该负责人介绍,土地整备资金方面,今年,深圳计划全市完成土地整备资金拨付不少于180亿元。其中,土地整备项目资金为179.84亿元,用于各区土地整备项目;其他资金0.16亿元,用于土地整备政策咨询评估、土地整备项目跟踪及评估、相关基础课题研究等工作。

重点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用地土地整备

今年年初举行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量质并举保障产业空间。日前召开的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土地整备攻坚现场会也指出,要对标光明“科学城速度”,整合更多集中连片的产业空间,吸引更多百亿级、千亿级项目落地。

对此,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深圳将较大面积产业用地土地整备作为今年深圳土地整备工作的重点。目前,深圳已梳理出33片共78平方公里较大面积的产业空间,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大鹏等7个区(新区)。

该负责人提出,在较大面积产业空间片区范围内,深圳今年将整备完成不少于12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在土地整备措施上,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区联动的协调工作机制;二要加强政策创新,加快各类低效产业用地整备;三要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强任务考核督办。在落实以上措施的同时,深圳将通过空间统筹、政策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统筹,实现产业用地规模由小变大、政府储备土地由少变多、产业空间布局由分散到集聚、土地利用效益由低到高,为重大项目落地打好“提前量”。


 
 
 
  • 天气
7月25日13时00分,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1
零的突破,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首次入轨!
7月25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正式发布玄铁910(XuanTie910),称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一款RISC-V处理器。
2
阿里平头哥发布高性能处理器,可用于5G、AI等
让众多的经典传统文化插上高新技术的“翅膀”,打造独具魅力的主题乐园体验项目。
3
专访|华强方特创意院院长云爱华:经典传统文化插上科技“翅膀”
7月24日,“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在深圳启动,世界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现身。
4
“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启动,马克西姆将与中国使者挑战吉尼斯
代表“深圳品牌”、“深圳设计”、“深圳创新”、“深圳制造”、“深圳精神”这五个内含的深圳礼物。评审标准与“深圳”契合性:与深圳城市文化、地域特征、深圳十大观点相契合创新性:具备前瞻性、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体现深圳科技创新技术和人文精神内涵。参评企业申报方式*通过行业协会推荐、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会员单位推荐、行业知名设计师推荐、知名企业自主申报等方式进行。
5
2019“深圳礼物”评选作品征集正式启动,快来投稿!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目前共完成对16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个党组织的“回头看”,发现问题252个、问题线索62条。推进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各区共巡察209个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118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发现问题1770个、问题线索199条。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深化日常监督智慧平台建设,向案发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8份,将忏悔录发回原单位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1
深圳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35件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0人,厅局级干部0.2万人。图1: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通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日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2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其中省部级20人 厅局级2000人
1996.08-1999.08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2002.02-2004.06深圳市发展计划局财金处处长。1999.08-2002.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处长。
3
快讯!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贷款担保实际发生额给予融资担保机构资金奖励,对获得贷款担保的龙岗区民营企业,给予实保费补贴,实现对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扶持双覆盖。在搭建科技金融扶持体系方面,针对科技型民营企业开展“创业贷”“助飞贷”科技金融贴息扶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银行保理等途径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中间费用补贴,有效降低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机构贷款提供风险补偿,为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
4
50亿专项资金!龙岗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真格
”♦搭建网上中介超市降低政府服务成本“政府优惠政策多,但企业知晓率不高。”市政协委员傅思伟指出,部分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可能通过亲属或第三人代持股权等方式,“隐名”控制多个企业进行融资,易出现过度授信、多头融资等问题。“企业一台车因为一次交通违法处罚1000元的事件要背负5年的不良记录。
5
深圳政协委员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银行评估民企放贷风险需政府援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