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圳“雏鹰展翅”2019再启温暖助学计划 寒门学子一个都不掉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石薇

记者今日从市慈善会获悉,7月20日,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启动助学品牌项目“雏鹰展翅”计划。


据了解,“雏鹰展翅”计划进入开展的第16个年头。近日,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提交申请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年,深圳福彩公益金将再拿出166万元定向资助“雏鹰展翅”计划。只要是深圳户籍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就可以为孩子申请学费资助,不论是专科本科,或者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得到每年最高2万元的学费资助。同时,“雏鹰展翅”优秀学生奖励计划将对80名优秀的受助学生进行奖励,每人的奖励金是2000元。申请人可在9月30日前通过深圳市慈善会的救助信息平台进行自主申报。( 报名/捐助链接: https://www.szcharity.org/Project/Detail/Index/297)

目前,深圳市慈善会已收到10名贫困“准大学生”的资助申请,录取院校包括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


深圳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发起“雏鹰展翅”计划始于2004年,该计划是深圳最早荣膺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的关爱品牌。截至2018年,深圳福彩公益金已为该计划累计投入1995万元,加上爱心企业捐助和腾讯“99公益日”线上筹款等,“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贫困学子掉队”的承诺在6676名深圳户籍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贫困学子身上一一兑现。


今年的“雏鹰展翅”计划将在总结去年首次新增“受助贫困学子必须参与社会实践”要素基础上,强调学生不仅要单向受助,还要感恩回报社会。记者了解到,今年将延续去年线上筹款所得用于扩展到资助81名在深就读的非户籍困境学子群体的项目,通过学费资助、生活费补助、历奇训练营、职业技能提升等服务,为贫困学子搭起追逐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舞台,让深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 天气
5月4日,快闪MV首次在南方科技大学官微上发布,即引发广泛关注。
1
5.4青年节,南科大师生干了一件燃爆的事……
7月22日,知名学者士尔《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在香港书展发布。
2
知名学者士尔《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在港发布
全年用电成本可节约10%至17%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排头兵,为企业营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比亚迪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上午采访团第二站来到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作为深圳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企业,比亚迪用电成本占据制造成本比例较高。
3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媒体组团看深圳
名词解释街区,英文词是“BLOCK”。“国际化街区就是国际化水准城市的公共空间”在宣讲交流会上,北京大学教授、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陈可石分享了他对于国际化街区设计与提升的“10大理念”,具体包括“国际化街区就是国际化水准城市的公共空间”“国际化街区要有好的商业步行街”“城市广场是国际化街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鲜花盛开、生态良好的国际化城市街区”“国际化街区一定要整洁干净、形态完整”等等。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表示,近年来该街道逐步构建起“2+2+3+N”的国际化服务体系,打造集对外交流、自由贸易、滨海休闲于一体的国际交往典范街区。
4
解码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2022年将建成首批15个国际化街区
手续不齐或私用其他机构的“外教”,均属于非法聘用外国人,一经查实也将面临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还规定: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罚款一万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的人员或机构也不要以为可以逍遥法外,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同时规定: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对个人处每非法介绍一人罚款五千元,总额不超过五万元的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规定: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5
对非法外教坚决说“NO” !深圳市民如发现请向出入境部门举报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0人,厅局级干部0.2万人。图1: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通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日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1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其中省部级20人 厅局级2000人
1996.08-1999.08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2002.02-2004.06深圳市发展计划局财金处处长。1999.08-2002.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处长。
2
快讯!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贷款担保实际发生额给予融资担保机构资金奖励,对获得贷款担保的龙岗区民营企业,给予实保费补贴,实现对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扶持双覆盖。在搭建科技金融扶持体系方面,针对科技型民营企业开展“创业贷”“助飞贷”科技金融贴息扶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银行保理等途径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中间费用补贴,有效降低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机构贷款提供风险补偿,为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
3
50亿专项资金!龙岗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真格
”♦搭建网上中介超市降低政府服务成本“政府优惠政策多,但企业知晓率不高。”市政协委员傅思伟指出,部分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可能通过亲属或第三人代持股权等方式,“隐名”控制多个企业进行融资,易出现过度授信、多头融资等问题。“企业一台车因为一次交通违法处罚1000元的事件要背负5年的不良记录。
4
深圳政协委员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银行评估民企放贷风险需政府援手
7月20日,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这是7月20日在香港添马公园拍摄的集会现场。7月20日,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这是7月20日无人机拍摄的集会现场。7月20日,在香港添马公园,市民举起“守护香港”的标语。
5
"反暴力、护法治、盼安定、促发展"——香港市民的心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