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深圳海事局发布服务湾区建设32项措施,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实习生 毛洋青 通讯员 常立伟

7月25日,深圳海事局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服务湾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航运发展的32项措施,包括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全流程无纸化申报、“诚信公司”“诚信船舶”享受“免检”便利、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等举措,将把深圳水域打造成“安全特区”,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全流程无纸化申报

深圳海事局副局长郭秀斌介绍,32项举措基本涵盖了海事监管服务的所有领域,以改革创新、以人为本、安全绿色发展为基本原则,包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助力湾区建设发展4大类内容。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面,深圳海事局实施容缺办理、并联办理、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举措。其中,3个审批备案项目实行减材料、减程序;对27项行政审批申办事项提供优先办理、缩短办结期限的“绿色通道”服务;对9项船舶类证书推行同时受理、同步审查的“并联办理”服务。

深圳海事局全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功能,推动“一单多报”、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全流程无纸化申报和远程自主打印办理结果。据了解,2018年9月1日以来,共有7.2万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深圳港口,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4.6万单,通过网上全流程申报节省时间成本约1万个小时,节省26万公里路程奔波。此外,此次还在海事系统首次推出休闲旅游船舶驾驶证电子证书。


将深圳水域打造成“安全特区”

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面,深圳海事局依托“互联网+”,根据不同辖区情况“定制”智能管控规则,完善综合执法机制,对来港船舶“最多(登轮)查一次”,力争对守法者无事不扰、违法者利剑高悬。培育“诚信公司”“诚信船舶”,让更多深圳航运公司和深圳港籍船舶享受“免检”便利。

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方面,该局将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全天候服务、强化预报预警预控。推进《深圳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修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将深圳水域打造成“安全特区”。


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

助力湾区建设发展方面,深圳海事局将充分发挥NCSR(国际海事研究航行安全、通信与搜救)分委会落户深圳的优势,推动建立以智能航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基础的智能港口安全信息平台,积极参与国际海事规则制修订,为中国海事争取更多制度性话语权提供“深圳方案”;深化深港海事更紧密更务实合作;推动“中国前海”国际船籍登记船舶发展壮大,支持前海国际高端航运服务中心建设;支持拓展湾区城市间海上客运航线和“海上看深圳”观光旅游航线;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有效实施,支持探索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


此外,将创建“大鹏湾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监测监管试验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


 
 
 
  • 天气
7月25日13时00分,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1
零的突破,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首次入轨!
7月25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正式发布玄铁910(XuanTie910),称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一款RISC-V处理器。
2
阿里平头哥发布高性能处理器,可用于5G、AI等
让众多的经典传统文化插上高新技术的“翅膀”,打造独具魅力的主题乐园体验项目。
3
专访|华强方特创意院院长云爱华:经典传统文化插上科技“翅膀”
7月24日,“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在深圳启动,世界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现身。
4
“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启动,马克西姆将与中国使者挑战吉尼斯
代表“深圳品牌”、“深圳设计”、“深圳创新”、“深圳制造”、“深圳精神”这五个内含的深圳礼物。评审标准与“深圳”契合性:与深圳城市文化、地域特征、深圳十大观点相契合创新性:具备前瞻性、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体现深圳科技创新技术和人文精神内涵。参评企业申报方式*通过行业协会推荐、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会员单位推荐、行业知名设计师推荐、知名企业自主申报等方式进行。
5
2019“深圳礼物”评选作品征集正式启动,快来投稿!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目前共完成对16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个党组织的“回头看”,发现问题252个、问题线索62条。推进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各区共巡察209个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118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发现问题1770个、问题线索199条。上半年,市纪委监委深化日常监督智慧平台建设,向案发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8份,将忏悔录发回原单位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1
深圳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35件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0人,厅局级干部0.2万人。图1: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通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日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2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其中省部级20人 厅局级2000人
1996.08-1999.08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2002.02-2004.06深圳市发展计划局财金处处长。1999.08-2002.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处处长。
3
快讯!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贷款担保实际发生额给予融资担保机构资金奖励,对获得贷款担保的龙岗区民营企业,给予实保费补贴,实现对融资担保机构和民营企业扶持双覆盖。在搭建科技金融扶持体系方面,针对科技型民营企业开展“创业贷”“助飞贷”科技金融贴息扶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银行保理等途径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中间费用补贴,有效降低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机构贷款提供风险补偿,为企业贷款提供贴息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
4
50亿专项资金!龙岗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真格
”♦搭建网上中介超市降低政府服务成本“政府优惠政策多,但企业知晓率不高。”市政协委员傅思伟指出,部分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可能通过亲属或第三人代持股权等方式,“隐名”控制多个企业进行融资,易出现过度授信、多头融资等问题。“企业一台车因为一次交通违法处罚1000元的事件要背负5年的不良记录。
5
深圳政协委员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银行评估民企放贷风险需政府援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