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封神第一部》深圳路演,乌尔善感叹“中国人的神话史诗终于开启了”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7月22日下午,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全国巡回礼来到了深圳寰映影城,导演乌尔善与主演费翔、于适、陈牧驰、娜然、侯雯元、黄曦彦悉数亮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用阵阵叫好声与掌声表达着对电影的喜爱。

△深圳路演现场

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由乌尔善执导,演员阵容庞大,集结了费翔、李雪健、黄渤、娜然、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陈坤等老戏骨与新生代。

该片讲述商王殷寿与狐妖妲己勾结,暴虐无道,引发天谴;昆仑仙人姜子牙携“封神榜”下山,寻找天下共主,以救苍生;在朝歌做质子的西伯侯之子姬发逐渐发现殷寿的暴虐面目,反出朝歌。

《封神第一部》自7月20日上映以来,口碑、票房双收,不仅在豆瓣上获得7.7分的好成绩,其票房在7月22日16时许也突破了2亿。

各大社交平台好评如潮,网友“徐若风”评论道:“开篇与预期中不一样,没有太多神仙斗法的场面,而是以扎实的多组父子关系、类古典戏剧式的故事编排,呈现出每个人物的‘选择’。背后更深层次要讲的,则是天道主宰众生命运的‘天命’——如果比妲己更擅长精神控制、驭人术的是殷寿呢?如果朝代灭亡的罪责不在女性身上,而是一代代父权轮回所导致的呢?姬发又该如何面对伦理、精神上两个父亲的善恶判断?这些都是对《封神演义》的新解读。不得不说,费翔的个人魅力与表演水准、力度,都太精彩了,令人全程盯着他看,不想错过任何一个他的镜头。”

△深圳路演现场

在深圳路演现场,观众也热情地表达着自己对电影的喜爱,费翔感动地表示:“我们非常珍惜你们的热情和正能量。”而在片中饰演四大伯侯之子的于适、陈牧驰、侯雯元、黄曦彦,纷纷用粤语向现场观众问好,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中,饰演北伯侯之子崇应彪的侯雯元在深圳长大,此次回到深圳让他高兴地大喊:“最爱的城市,我回来了!”

△费翔

△于适

△陈牧驰

△黄曦彦

△娜然

导演乌尔善也说:“我和团队特别热爱这部电影,付出了非常多的时间、激情和才华。大家看到片尾字幕上有将近一万人参与制作,这是我们非常自豪的一部作品,在电影院赢得观众的支持和肯定对我们来说是最幸运、最快乐的事情,非常感谢深圳的影迷朋友。希望大家把对它的喜爱传播给更多人,让他们也来看中国人自己的神话史诗。”

而面对深圳观众迫不及待想要看第二部、第三部,纷纷喊出“搞快点”的请求,乌尔善坦言,实际上电影是三部连拍的,所有演员一起用了18个月的时间把前期拍摄全部都完成了,剪辑也完成了,但还没有做后期的视效、声音等等的制作。乌尔善说:“只有第一部的票房成绩好,我们才能有资金去完成后面的后期工作。后面大家会看到更多的法术、怪兽、战争场面,这些都很花钱,我也期望能在明年暑期档跟大家见面。”

△乌尔善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以先进的电影技术、现代视角重新演绎了中国经典神话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恢宏磅礴的神话史诗盛宴。片中热血高燃的古代战争场面、独树一帜的美学风格、生动逼真的雷震子、饕餮等神话角色与生物,把殷商历史元素和神话想象世界融合得非常完美,带来极致的视听冲击。

《封神》系列电影凝结了乌尔善十年的心血,他感叹道:“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神话史诗终于开启了,我们共同幻想的封神世界真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了,这是我们创作团队的愿望,也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神话梦。我能做到的就是尽200%的努力把电影做好,奉献给观众,希望你们把自己的感受,喜欢和不喜欢都说出来,这样我有机会在下一部去改进它,把它做得更好,我们对电影共同的爱会让封神的世界越来越开阔。”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7月22日下午,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全国巡回礼来到了深圳寰映影城,导演乌尔善与主演费翔、于适、陈牧驰、娜然、侯雯元、黄曦彦悉数亮相。△深圳路演现场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由乌尔善执导,演员阵容庞大,集结了费翔、李雪健、黄渤、娜然、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陈坤等老戏骨与新生代。”△深圳路演现场在深圳路演现场,观众也热情地表达着自己对电影的喜爱,费翔感动地表示:“我们非常珍惜你们的热情和正能量。
1
【原创】《封神第一部》深圳路演,乌尔善感叹“中国人的神话史诗终于开启了”
2
【原创】国内首个网文行业大模型“阅文妙笔”面世
影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3
【原创】想快乐还得看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首映全程笑料满满
7月18日,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在华强北博物馆特展厅开幕。展览属公益,将持续至10月18日。
4
【原创】新展来袭∣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18日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包括青少年公益电影展映、儿童电影配音比赛、电影消费券抢券等活动。
5
【原创】免费看电影、凭券抵扣票价、为电影配音……2023年电影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1
【原创】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原书记陈敏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
【原创】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原副总经理级调研员侯进喜接受审查调查
3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和相关建议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4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5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