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合伙开电竞客房却中途“闹掰”,钱和设备怎么算?找调解!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马泽琳 李智霖 文/图

深圳市某电竞科技公司与罗湖区某酒店合伙开设电竞客房,孰料合作未到一年就终止了,因款项结算、电竞设备扣留等问题双方争执不下,彻底“闹掰”。

罗湖区某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并主持调解了这起合同纠纷。调解员陈奕琪经梳理了解到,电竞公司和酒店于2021年签订《电竞客房合作经营合同》,由电竞公司出设备,酒店提供一定数量的客房,一起开设电竞主题酒店,盈利按合同进行分配。电竞主题酒店正式营业后,双方又签订了《经营补充协议》。后因疫情影响,经营状况并不理想,9个月后双方协商提前终止了合作。不料,酒店以合作经营款项未缴清、合作期间的间夜量未达协议约定为由,扣留了电竞设备,不予退还。

经调解员引导劝说,电竞公司在调解当日就缴清了近1.8万元的合作经营余款。但当事双方对协议约定中有关间夜量要求的理解存在差异。协议包括两种保底间夜量的计算方式。方式一,每间房每月应保底销售10间夜;方式二,每间房每月应保底销售16间夜。

调解员仔细梳理发现,方式一的计算逻辑,与双方原合同及补充协议中约定的大部分计算逻辑一致,符合实际。考虑深圳疫情及常态下酒店正常销售额数据,完成方式二计算的保底间夜,明显不合理。

为推动化解矛盾,调解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双方明法析理。

“补充协议中没有约定违约条件与违约责任,实际上,你们也没有证明自己的损失,怎么能认定电竞公司要承担违约责任呢?”调解员还指出酒店方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间夜量的认定标准,明显有失公平,不该抓住文字漏洞就强词夺理,同时提醒,在电竞公司的未结款项缴清后,酒店应按照解除合作合同的约定,归还电竞公司设备。“如果不归还,还可能要赔钱,承担他们的额外租金等经济损失。”

普法与说理双管齐下后,酒店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归还电竞公司设备。电竞公司也表示,收到设备后,自己也不再追究其他经济损失。双方矛盾随之化解。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推动深港两地文化深度交流碰撞,以更具湾区特色、活力时尚的双向奔赴,为大湾区新时代文化融合发展打造新典范。
1
【原创】六大系列活动持续到12月,2023深港艺术交流季(深圳·福田)开启一场“双向奔赴”之旅
八光分文化目前已成为中国领先科幻品牌和创新科幻文学出版基地
2
【原创】首届百万钓鱼城科幻大奖揭晓,八光分文化获评最佳科幻出版机构
6月9日至11日,5国9组音乐人为乐迷带来一连三天的“高能现场”。
3
【原创】乘风而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第七届明天音乐节正式启幕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4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5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