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和相关建议
来源:
编辑:吴怡漪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号消息,7月1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召开座谈会,与传化集团、方大集团、飞鹤乳业、卓立汉光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认真听取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真实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相关政策建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民营企业涉及钢铁冶炼、电子器件、食品加工等制造业,以及服务制造业发展的现代物流业;既有传统领域企业,也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家们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介绍了自身企业和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困难问题,以及对宏观政策落实情况的真切感受。

郑栅洁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具体诉求和政策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完善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机制,坚持常态化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组织引导地方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共同认真听取民营企业真实声音,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合力。

来源:读创财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7月18日,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在华强北博物馆特展厅开幕。展览属公益,将持续至10月18日。
1
【原创】新展来袭∣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18日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包括青少年公益电影展映、儿童电影配音比赛、电影消费券抢券等活动。
2
【原创】免费看电影、凭券抵扣票价、为电影配音……2023年电影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将于7月7日至9日亮相沈阳盛京大剧院。
3
【原创】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写就新时代中国艺术创作的“咏春之歌”
通过美学参访、美学研讨、美学展览等多种形式,实现城市美学的交流与实践。
4
【原创】“城市美学复兴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将于8日开幕
近日在哈尔滨的演出首日门票基本售罄,后两天的上座率也超过90%。
5
【原创】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场场爆满,催生“咏春热”文化新景观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