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祝贺!这10位教师荣膺2023年“福田年度教师”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7月16日,2023年福田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华强高职专业学院举行。进入最终决选的20名教师同台竞技,经演讲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角逐,陈工民、冯婉露、和淑敏、杨玉秋、柏华、唐叶、杨淑艳、吴玉凤、王玲和蔡晓纯(排名不分先后)等10位教师荣膺2023年“福田年度教师”。

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深圳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龙岗区关工委副主任韩园林,深圳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熊贤君,深圳市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显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石永生,盐田区教科院博士、科研员杨江峰,深圳市光明区教科院教研员陈西良担任评委。福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建功、福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燕参加活动。

现场,候选人按照抽签的顺序逐一登场,通过自由演讲以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全方位展示综合素养,向现场评审及观众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和成长经历。由知名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和点评。第一轮材料评分和第二轮现场评分各占50%,得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得分排序从高到低产生10名“福田年度教师”,金依俚与李建功为福田区“年度教师”颁奖。

根据评选方案,此次参评的教师需在深圳市中小学工作满10年(含学年)以上,其中须在福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工作满3年以上,有班主任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据悉,接下来福田区将从本年度及历年“福田年度教师”中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

据了解,2015年以来,福田区已评选产生62位“福田年度教师”,其中曾海玲、涂欣、曹雅婷、曾坤4位被评为“深圳市年度教师”。

近年来,福田区持续探索建立动态化、层进式、可持续的区域教师专业人才梯队建设的创新机制。今年2月,福田区教育局发布《福田区培养“大先生”引领人才梯队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全面实施“大先生”培养计划,以七大工程构建高质量教育人才梯队,为每一位教师成长的关键期提供支持,助力其不断实现成长进阶。在日前举行的“大先生”培养计划首期圆桌论坛上,福田区教师发展中心发布了“大先生”计划下一阶段的六大项目任务清单,并以此助力教师们以研究为主线,在研究学生中读懂学生,在研究真问题中探索教育规律,促进其实现专业成长与进阶。

2023年福田年度教师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陈工民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

冯婉露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

和淑敏 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玮鹏校区

杨玉秋 福田区梅林小学

柏华 梅山中学

唐叶 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白沙岭教学点

杨淑艳 深圳市福田区福民小学

吴玉凤 华新小学

王玲 天健小学

蔡晓纯 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7月18日,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在华强北博物馆特展厅开幕。展览属公益,将持续至10月18日。
1
【原创】新展来袭∣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18日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包括青少年公益电影展映、儿童电影配音比赛、电影消费券抢券等活动。
2
【原创】免费看电影、凭券抵扣票价、为电影配音……2023年电影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将于7月7日至9日亮相沈阳盛京大剧院。
3
【原创】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写就新时代中国艺术创作的“咏春之歌”
通过美学参访、美学研讨、美学展览等多种形式,实现城市美学的交流与实践。
4
【原创】“城市美学复兴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将于8日开幕
近日在哈尔滨的演出首日门票基本售罄,后两天的上座率也超过90%。
5
【原创】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场场爆满,催生“咏春热”文化新景观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