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深企参与建设“BT+IT融合示范重点工程”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通讯员 赛讯

哈尔滨北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获批承担国家级产业化项目“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工程”方向一课题2“细胞制剂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开发和推广应用”建设任务,来自深圳的赛动智造成为该项目“细胞制剂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的唯一联合体。

7月22日,记者从深圳赛动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此次项目“细胞制剂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的联合体单位,2017年成立的赛动智造是一家致力于细胞智能制造国产化研发量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细胞自动化生产制备方面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该公司利用反向传播神经网络(BPNN)边缘计算识别分割细胞,应用数字孪生结合轻量深度学习追踪干细胞,实现全自动,智能控制细胞制剂生产,数字化追踪可视生产过程。与此同时,赛动智造也是细胞产业国家工程中心先进智造平台的建设单位。

据介绍,“细胞制剂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开发和推广应用”项目围绕细胞制剂制造生产关键环节,利用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整线生产系统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建立标准化、模块化智能智造平台,能缩短传统细胞制剂工厂建设周期25%以上,加强关键设备数据采集和可视化管理,提升质量控制和生产效率30%以上,产线设备和软硬件的国产化率超过93.7%。

该项目将应用赛动智造自主研发的细胞制剂全密闭数字化智能化产线,实现rFib修复型成纤维细胞的量产,在细胞制剂的生产方面形成“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示范,并向社会相关研发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第三方细胞制剂生产服务,促进生物药细胞基因治疗(CGT)产品领域生产线科技装备水平的巨大提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北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子公司,后者是我国较早专业从事生物治疗技术临床转化及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干细胞产品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国内首个网文行业大模型“阅文妙笔”面世
影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2
【原创】想快乐还得看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首映全程笑料满满
7月18日,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在华强北博物馆特展厅开幕。展览属公益,将持续至10月18日。
3
【原创】新展来袭∣重塑“芯”机——手机拆解装裱艺术展18日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包括青少年公益电影展映、儿童电影配音比赛、电影消费券抢券等活动。
4
【原创】免费看电影、凭券抵扣票价、为电影配音……2023年电影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将于7月7日至9日亮相沈阳盛京大剧院。
5
【原创】舞剧《咏春》全国巡演,写就新时代中国艺术创作的“咏春之歌”
1
【原创】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原书记陈敏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
【原创】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原副总经理级调研员侯进喜接受审查调查
3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和相关建议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4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5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