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拓邦股份获评“中国制造隐形冠军”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近日,2023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拓邦股份以“共创智美未来”为主题,携智能家居系统、云暖智能温控系统、智能扫地机器人、3M射频美容仪、家用及商用厨电、便携储能、无线充及移动电源等精品亮相。展会同期,第二届“中国制造隐形冠军”奖项评选揭晓。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拓邦股份荣获“中国制造隐形冠军”奖项。

据了解,“隐形冠军”强调“隐形”,主要反映许多隐形行业冠军的产品往往处于产业链的中上游,多以做中间产品为主,为中下游提供部件、机器、软件或进行配套生产和服务,自己的产品反而在最终产品和服务中不为消费者所见,低调务实,大隐于市。这是市场策略决定了它们所谓的“隐形”,是长期专注细分市场、为特定客户服务的结果。拓邦股份二十余年如一日地匠心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隐形冠军”的精神和意义。

1996年,拓邦股份正式成立,揭开了中国家电智能控制行业的序幕。2007年,拓邦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智能控制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拓邦现在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即以电控、电机、电池、电源和物联网平台的“四电一网”技术为核心,面向家电、工具和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各种定制化解决方案。拓邦股份从创立至今已累计研发并生产出约13亿件智能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进入了亿万家庭,服务了亿万人群。2022年拓邦的总营收达到88.75亿元,连续十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7.4%,拓邦股份是名副其实的智能控制领域的“隐形冠军”。

拓邦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复杂的行业竞争和挑战,拓邦股份在业内始终享有良好声誉且营收连年不断攀升,关键在于拓邦对创新驱动、精敏运营和客户亲密三大战略的坚持和践行。拓邦股份始终秉承“敏捷·创新·伙伴”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长期主义”的企业经营内核,脚踏实地,持续深耕行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优化自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践行“隐形冠军”精神。同时,拓邦股份也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赋能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让世界更加智能和低碳。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1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2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3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4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5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