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分会场数量全市第一!龙岗区14个文博会分会场等你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第十九届即将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其中,位于12号馆的龙岗展区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焦点之一,同时在龙岗辖区内设置14个分会场,让多元文化的魅力闪耀龙岗大地。

名企助阵

展区设计凸显龙岗文化辐射力

龙岗展区主视觉设计灵感提取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标志,以“龙岗文化辐射力”为灵感,以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的动态化视觉语言,凸显了龙岗数创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悉,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突破传统,创新设计,邀请知名设计机构策展,打造不同于常规的封闭式展览盒子形式,以开放式、多矩阵的喇叭口装置作为展示载体,喇叭口形状来源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LOGO,对外象征龙岗区文化辐射力的对外释放,对内寓意吸纳包容双招双引,带来前卫新潮的观展体验。本届文博会共组织了华为云、格物互动、大丰文化、高巨创新等19家企业在主会场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区展示内容与展览动线以多元融合的理念设计观展节奏,在中心区域加入机器人、无人机、VR等新技术的互动,实现静态展示+动态表演相结合的展览组织。

活力四射

分会场数量连续13年居全市各区首位

今年在龙岗区共设立了14个分会场,数量连续13年位居全市各区之首,彰显了龙岗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与活力。

今年,龙岗区的分会场种类十分丰富,新加入的天健云途·BIM设计产业园分会场为本届文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据悉,14个分会场分布在龙岗区8个街道中,覆盖广泛。

数字创意方面,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园和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两个分会场在数字创意产业走廊西起点呈双星闪耀之势;天健云途·BIM设计产业园走在建筑领域的最前沿。

在传统文化产业方面,2013文化创客园、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以及而182创意设计产业园重新演绎了珠宝、眼镜、钟表等传统文创产业,用科技的力量展示了创意的无限潜能。

在视觉艺术方面,大芬油画村将举办“神与物游”——当代中国油画风景名家邀请展,让油画艺术走进大众;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则用数字技术演绎出视觉艺术的强劲生命力。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的印象俄罗斯展览则搭建了高端俄罗斯文化艺术展示平台。

在文旅与非遗方面,华侨城甘坑新镇推出“小凉帽农耕节”主题文旅特色活动;大田匠作文化村承袭传统客家文化,展示非遗魅力;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则为传统文化与艺术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另外还有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的“阅享龙岗 智创未来”书展,通过智能、书香赋能特色文化产业。

据了解,文化创意产业是龙岗区“3+4”区域产业格局中的重要一极,去年该区文化产业实现营收2295亿元。今年,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龙岗14个分会场也基本分布在该走廊上。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1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原创】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贡献深圳文艺力量
包括《变形金刚》《超能一家人》《扫毒3》《巨齿鲨2》等。
3
【原创】电影市场暑期档正式开启,70部新片定档
同时,文博会将以吉祥物小水滴“文鹏”IP为依托,联合各地政府组团开发数字文创产品,融入各地特色文化元素对文博会吉祥物进行二次创作,开发多款“小水滴”数字文创产品,将文博会小水滴打造成全新数字名片。据了解,作为永久的数字文创作品,此次推出的小水滴数字盲盒可以进行收藏和转赠,获得产品的观众还可以同时获得多项收藏权益,包括赠送返程地铁票、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特别通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主题打卡区等。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峰会,本次文博会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不仅在展示内容上创新,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全方位展示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化引领、数字赋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4
【原创】文博会非遗数字盲盒限量发售 数字赋能 文博“小水滴”火出圈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1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2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3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4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5
【原创】【记者观察】一家店撬动一座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