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新技术新产品齐亮相 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路径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在6月8日开幕的2023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上,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纷纷登台亮相,其中,现场发布的8项新技术新产品,涵盖手术器械、医疗检测以及医疗机器人等多个细分领域,在博得高关注度的同时,也折射出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迈瑞医疗:TEX20状态监测超声

TEX20让超声图像、监护仪、呼吸机参数同屏显示,帮助医生迅速全面地了解患者的状态,更好的管理监测病程。它首次实现了超声与监护仪等多设备间及中央工作站的无线连接、数据交互,高效、便捷地满足不同临床环境下的需求,使急重症患者的状态评估更加全面高效,为治疗提供更可靠、全面的信息。

联影:uMR Jupiter 5T

磁共振领域对于场强、临床应用场景的探索从未停止,如何在高场强下达成临床应用与科研探索的完美兼容,联影直面超高场磁共振全身成像领域中射频场均匀性、安全性及场地部署可及性三大挑战,推出uMR Jupiter 5T超高场人体全身磁共振系统,世界首款5T人体全身磁共振系统将开启超高场全身成像新时代,为全身各部位疑难杂症机理机制研究和诊疗打开全新域场。

深圳安科:多自由度移动O形臂

作为首款移动O形臂填补了又一项国产空白,为国家级专科影像、前沿性创新产品,具有独特的多角度拍摄、多模态成像、多设备联用、任意方向移动等优势,与骨科手术导航系统联合使用,提供了完善的骨科一体化诊疗解决方案,利用高分辨、大视野的3D影像,实现了脊柱外科等手术的全程可视化,让骨科手术更加安全、精准。

骨圣元化:锟铻全骨科手术机器人

国产首台髋膝一体机手术机器人,自研深度学习软件系统,术前快速建模,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安全边界技术实时保驾护航,确保术中安全,人性化UI交互界面设计,使用体验更流畅,7自由度机械臂精准灵活,自适应平衡底盘,术中更稳固,高帧高刷导航系统,视野纵深宽广,轻巧机身,便于移动,整体性能领先全球。

先健心康:双腔心脏临时起搏器

国内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腔临时起搏器,打破进口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9102临时起搏器为患者提供更生理性的起搏,其独创的腔内心电图功能,可同时分屏标注心房、心室的起搏和感知事件,帮助医生了解患者心跳和临时起搏器工作状态;此功能结合起搏阻抗趋势功能,能帮助临床医生预测起搏导线穿孔的可能性,进而做出早期判断和及时处理,避免心脏严重穿孔导致对患者的严重伤害,解决了临床痛点。

核心医疗:全磁悬浮人工心脏

其自主研发的Corheart 6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用于为终末期心衰患者提供血液循环支持。Corheart 6具备体积小、重量轻、续航长、感染少、血液相溶性佳、溶血指数低等优点,获得国内外专利200多项,不仅打破了多项国内记录,而且引领全球植入式人工心脏进入小型化的全新时代。

细胞产业国家工程中心先进智造平台—赛动智造:全自动细胞智造系统

领先美国国家细胞制造路线图10年的全自动细胞智造系统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标准化细胞制备。在整个细胞制备过程中,完全避免了人员与细胞的直接接触,极大降低生物污染风险,在细胞产品的均一性、产能提升、成本优化、生产线部署的便利性等方面较人工制备有巨大优势,可实现细胞制剂的规模化、工业化制备。

精锋医疗: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SP1000

国内首款完成关键性临床试验的单臂单孔手术机器人,具备高集成度、高灵活性等全球领先的性能,仅需一个体表切口即可完成手术,对患者侵入性大大减小。目前,SP1000已完成妇科的注册临床试验,并创造了多项高难度手术首例记录:如中国首例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辅助下宫颈癌根治术、中国首例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辅助下全子宫切除术等。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1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2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3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4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5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