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易实精密8日北交所挂牌 北交所迈入“200+”时代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6月8日,易实精密登陆北交所,成为北交所第200家上市企业。北交所正迈入上市公司数量“200+”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易实精密总股本为9400万股,发行价为5.9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16倍。公司本次募资约1.0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高压接线柱及高压屏蔽罩生产线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扩建项目”。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6月7日,北交所共有上市公司199家,首发募资402.17亿元,总股本276.73亿股,总市值2668.63亿元。

回顾市场规模发展情况,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运行之时,首批企业共81家。去年6月24日,优机股份登陆北交所,成为北交所第100家上市企业,北交所正式进入“100+”时代。今年6月8日,开市一年半之后,北交所公司规模将达200家。

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重要一环,北交所定位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的199家上市公司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比超四成。

扩大企业数量规模,推动市场高质量扩容,自北交所开市以来,便是发展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北交所IPO明显提速。据记者统计,截至6月7日,2023年内已有37家公司登陆北交所,比去年同期增加24家。

从区域分布看,截至6月7日,在北交所已上市199家企业中,江苏省位居第一,上市企业37家;广东省、浙江省位居二、三名,上市企业分别为24家、19家;北京市和山东省并列第四名,均为17家。

从行业分布看,北交所已上市企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7日,北交所整体市盈率估值为17.26倍,今年来交易量总体呈增长趋势,尤其是5月份,已经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单日成交金额多次突破20亿元。

据了解,自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释放出北交所将“提质扩容”的信号后,北交所就开始进入市场建设的新阶段,并于今年初连续启动融资融券、混合做市等业务,向市场释放重大利好。

今年5月19日,北交所总经理隋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北交所新上市了一批业绩优良、赛道很新的创新型企业,正是这些类型的企业为北交所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将来能有大批这样优质的中小企业进入北交所市场,成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中坚力量。

“截至目前,北交所合格投资者已有544万户,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金等踊跃参与市场交易。”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鲁颂宾5月19日透露,2022年北交所日均换手率中位数为0.51%,高于纳斯达克可比板块——全球市场,以及港交所主板、新加坡交易所,流动性水平总体符合北交所市场实际,特别是北交所20亿元市值的公司占比为90%。

业绩方面。2022年报显示,191家北交所上市企业2022年共实现营收1501.91亿元,同比增长22.1%;净利润138.11亿元,同比增长12.17% ,盈利面达到92.15%,其中44家公司增幅超过30%,22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42家公司连续三年实现利润正增长。

2023年一季报显示,191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今年一季度共实现营收345.71亿元,同比增长8.23%;净利润23.26亿元,同比下滑25.77%。半数以上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48%;46家下滑超过50%,占比24%;27家公司发生亏损,亏损金额最大的为康乐卫士,其次为长虹能源。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2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3
【原创】商报社论|牢记文化新使命 展现文化大作为——热烈祝贺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4
【原创】第十九届文博会7日开幕 “文化第一展”迈向“国际头部展”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5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