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国联证券谋求公募牌照,拟斥资近30亿元收购中融基金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再有券商拟拿下公募基金牌照

国联证券7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摘牌方式收购中融信托所持有中融基金51%股权(挂牌底价为15.04亿元),最终成交价格由竞价结果确定。

公告称,在公司取得中融信托所持有中融基金51%股权的前提下,公司将通过协议受让方式收购上海融晟所持有中融基金49%股权,受让价格将参考经国资评估备案结果且不高于14.45亿元(根据中融基金51%股权的挂牌底价对应全部股权估值计算,中融基金49%股权价格约为14.45亿元)。

国联证券表示,公司收购中融基金能够快速获取成熟的公募牌照,有利于公司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促进业务整合提升和泛财富管理转型

资料显示,中融基金成立于2013年5月31日,截至去年9月30日,中融基金资产总额人民币12.29亿元,净资产11.06亿元;去年前三季度,中融基金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净利润624.92万元,扣非净利润907.31万元。

6日,中泰证券公告称,证监会近日批复,对中泰证券依法受让万家基金33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比例11%)无异议。同时,中泰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山东能源集团也被核准成为万家基金的实际控制人。待交易完成,中泰证券持股比例将增加至60%,实现绝对控股,万家基金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除了直接收购公募基金,部分券商资管公司也在积极申请公募牌照。

近期,头部券商申请资管业务热情升温。去年底,中信证券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扩大资管类别;今年1月,广发证券资管招商证券资管纷纷申请公募牌照。业内认为,这说明了公募基金已是券商业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之一

广发证券目前控股广发基金和参股易方达基金两家头部公募,而招商证券持有博时基金49%的股份,同时持有招商基金45%的股份。若上述两家券商资管申请公募获批,意味着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公募基金牌照将达到3张。

去年5月,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新规优化公募牌照准入制度。在继续坚持基金管理公司“一参一控”政策前提下,适度放宽公募持牌数量限制,允许同一集团下券商资管子公司等专业资管机构申请公募牌照,也意味着进入“一参一控一牌”的公募牌照准入制度。

广发证券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和居民财富的持续增长,同时在“房住不炒”、资管新规、养老金体系逐步完善等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措施的共振下,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标准化、净值型资产管理行业成为金融子领域里面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板块之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1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2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3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4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大航海时代的明朝表现如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