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召开2021年党外人士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8月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度党外人士调研成果汇报会,区委书记蔡颖,区政协主席郭钢,区领导覃敬腾、张锋、张清明、赵杰、毛咏梅等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总商会)、知联会、留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光明区总支部、民建光明区直属支部、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致公党光明区总支部等6个优秀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调研课题,包括《以方案设计引领城市建设的高质量高颜值研究》《光明区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路径研究》《关于提升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综合治理光明区“停车难”“出行难”问题的分析与建议》《光明区0-3岁托幼机构需求分析和建议》《光明区急诊医疗资源不合理使用的现状及对策探讨》,与会区领导对课题调研活动高度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蔡颖充分肯定课题调研成果,为课题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指出调研课题聚焦中心工作、分析深入透彻、对策务实可行;各课题组成员涉及各行各业,界别特色突出,体现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家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问题找得准、接地气,相应的对策建议科学有力。要求区有关部门与各课题组主动对接,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下半篇文章,推动对策建议转化为决策依据,使党外人士的智力成果成为推动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覃敬腾表示,希望各级党委(党组)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在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打造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品牌项目,为光明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好主意、金点子,为光明区打造“三地”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为光明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 :同心光明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