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罗湖边检站:警旗飘扬铸忠诚 战歌嘹亮聚警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陈琪

警旗飘扬铸忠诚,战歌嘹亮聚警心。在“八一”建军节95周年之际,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遵守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创新举措开展系列线上“八一”主题活动,引导民警传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薪火相传 永志勿忘

根深之树不任风折,泉深之水不会枯竭。罗湖边检站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边防检查机构之一,经历过从解放军到武警到公安队伍多次变革。多年以来,该站始终把铸牢忠诚警魂、锻造过硬队伍摆在首位,将党史与军史相融合,从铁血荣光里感悟军人精神,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人民军队是党创建和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钢铁长城。”8月1日,该站执勤七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 全力护航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跟随讲述人的话语,全体民警仿佛穿梭时空,置身于那艰苦卓绝的波澜岁月。同日,执勤十二队开展“橄榄绿藏青蓝初心不变 护边检守国门使命不怠”分享会。民警们畅叙自己的军旅生涯,激发思想共鸣,矢志接续奋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职工更好地履职尽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检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锤炼筋骨 增强本领

▲罗湖边检站士兵转改民警兰善谋在云南开展车辆检查工作。

“谢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们在云南工作一切顺利,请组织放心!”在该站“八一我在岗 热血铸忠魂”网上主题大讨论上,赴广州、云南、西藏开展实践锻炼和素质培训的转改民警分别介绍和报告了工作情况,罗湖边检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冯利对青年民警远赴边陲实践锻炼的精神表示认可,鼓励转改青年民警强化学习锻炼,努力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切实把爱党报国的深厚军旅情怀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上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该站要求其他民警职工学习他们“转改转岗转舞台”依旧“多岗多能多壮志”的奋斗精神,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军人的本色和底色,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不断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关心关爱 凝心聚力

“四十多年,有太多牵挂,有太多不舍,希望年青民警拿好接力棒,创造属于你们的新业绩。”7月31日上午,执勤五队开展“葆本色 铸军魂”主题座谈会暨蔡秋生同志退休欢送仪式。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蔡秋生在欢送会上动情地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分享热血澎湃的军旅记忆和战友情谊,并鼓励年青民警不负韶华、再接再厉,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参与民警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蔡秋生“退役不退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并送上真情寄语和节日祝福。

连日来,罗湖边检站还在线上慰问队伍中离退休军人、伤残民警和烈士家属,着力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激励队伍凝聚警心警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