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为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龙岗区“线上+线下”搭建金融驿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姜力 欧政言 

金融助力为企业赋能!近日,龙岗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利用“深i企”等线上平台并结合线下9个金融驿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畅通企业的融资渠道,打通金融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有29家企业在龙岗区金融驿站授信成功,新增授信规模达2亿元。

龙岗区金融驿站是由区金融工作局牵头,以企业为导向,为辖区各类企业提供市场化、个性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项目和强大的金融服务保障。

在线上设置专区专线,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和“深i企”平台为载体,作为金融驿站的线上驿站。将有服务专员提供专业化线上对接匹配服务,实现政务数据、金融服务、惠企政策及企业服务“四个整合”,为不同阶段企业提供融资对接、融资担保、资质评估、信用评级、行业咨询、投融资政策支撑等一站式综合金融公益服务。

在线下,龙岗区根据产业分布情况,分别在坂田、宝龙、龙城、南湾等街道设立9个金融驿站。驻点团队成员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及国信证券、高新投、兴业担保等顾问单位,现场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提供金融咨询、资料预审、预约上门等服务,并提供咨询、诊断、纾困等服务,重点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截至目前,线下金融驿站共接待企业政策咨询165次,企业诉求响应办理完成比例达八成。驿站对接后授信成功企业29家,新增授信规模2亿余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达到2350万元。

近日,记者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大厅设置了金融驿站的服务窗口,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介绍相关金融产品。“企业客户不用挨个跑银行了解相关金融产品,我们在现场就可以帮他们解决相关融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龙岗支行客户经理刘惠婵告诉记者。

据悉,在金融助力赋能企业的行动中,龙岗区还以金融驿站工作为抓手,围绕金融政策、金融赋能、金融知识等主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和智力支持。同时,将金融驿站活动与区内助企活动有机结合,把辖区各银行的主打信贷产品汇总成册,通过“上门助企”的方式进行普及宣传,并为全区上市(拟上市)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国家文物局指定第三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名单近日揭晓,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23家机构榜上有名。作为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将开展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工作。
1
【原创】喜讯!深圳市文保中心入选国家文物局指定涉案文物鉴定评估机构名单
林青霞曾说,金圣华是她交往的第一位学者朋友,她们一起相约喝茶聊天,畅谈读书写作的心得与生活感悟。“《谈心——与林青霞一起走过的十八年》,这个书名非常切题,我和圣华都见证了对方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如果她没有记录下来,日子过去了,也就没了痕迹。”▲金圣华与林青霞合照(SWKit邓永杰摄影)金圣华则表示,这是一本为了好友林青霞而写作的书,是为了记述彼此相交十八年中共同经历过、体验过和拥有的一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本书是两人合作的结晶。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相交18年,她为林青霞写了一本书《谈心》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吃货”必备指南!一部从青铜时代到现代社会的“下馆子史”
深圳书城的“夏日乐读季”正在火热进行中,除了线下的书展、主题活动, “线上乐读”模式正式开启。
4
【原创】新书上架,优惠开启, 深圳书城开启“线上乐读”模式!
记者从深圳博物馆了解到,深博近期在“展览与学术研究”方面捷报频传。古代艺术研究部副主任蔡明合著论文在“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被评为优秀论文;古代艺术研究部周庭熙策划的展览在“SROM丝绸之路云上策展大赛”获“优胜奖”,其本人获“先锋策展人”称号。
5
【原创】捷报频传!深圳博物馆展览与学术研究取得新成绩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