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凭绿码+48小时核酸搭乘公交地铁,深圳公共交通总客运量水平保持平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7月28日,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徐忠平表示,市民扫健康码、戴口罩,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方能搭乘公交地铁出行。目前全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水平保持平稳,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

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客流需求及交通管制情况动态调整调配运力及发车间隔,引导网约车平台有序派单,确保线路服务能力与日常基本保持一致,最大限度减少停运公交地铁线路数量,保障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有序和稳定。

遇到需要“跳站”“绕行”的情况时,及时在车厢内、公交站点以及地铁列车张贴和广播温馨提示,并通过“深圳交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线路调整信息,方便第一时间查阅,减少对市民出行的不便。

为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市交通运输局全面监督保障各类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场站的公共卫生清洁和消毒。一线公交司乘和地铁站务人员严格把关,提醒乘客扫健康码、戴口罩,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方能进站乘车。市内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已全部纳入白名单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天1检”要求,强化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保障群众公交出行服务需求。

徐忠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掉以轻心,需认真做好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等个人防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吃货”必备指南!一部从青铜时代到现代社会的“下馆子史”
深圳书城的“夏日乐读季”正在火热进行中,除了线下的书展、主题活动, “线上乐读”模式正式开启。
2
【原创】新书上架,优惠开启, 深圳书城开启“线上乐读”模式!
记者从深圳博物馆了解到,深博近期在“展览与学术研究”方面捷报频传。古代艺术研究部副主任蔡明合著论文在“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被评为优秀论文;古代艺术研究部周庭熙策划的展览在“SROM丝绸之路云上策展大赛”获“优胜奖”,其本人获“先锋策展人”称号。
3
【原创】捷报频传!深圳博物馆展览与学术研究取得新成绩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56个生活观察现场, 每天练习创意的“着眼、推理和发现”
7月23日,令哈迷期待已久的电影剧本书《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了首发式。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哈迷注意了!电影里展现不了的,可以在剧本里看到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