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小凉帽”的美丽奇幻之旅邀你同行!小凉帽动画再登央视黄金档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炎炎夏日,怎么度过这个闷热时光?“小凉帽”将带领全国观众探秘美丽奇幻的大海深处!7月30日起,由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的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三季《小凉帽3之白豚湾奇遇》,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早8:00-10:00黄金档开播,为小朋友们开启一段奇妙清凉的暑期旅程。

《小凉帽3之白豚湾奇遇》讲述在救助白鹭并平复凤凰山的风波后,阿凉和阿妹来到了白豚湾的小表哥家。这里有奇幻的秘境森林、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还有传说中的海珠神女和海灵珠。在这场神奇的冒险中,他们不光要面对海底的未知生物,还将与窃取了海灵珠的邪恶势力展开一场机智精彩的较量。故事扣人心弦,精彩不容错过。

近期,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下发《2021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获奖作品公示》,《小凉帽3之白豚湾奇遇》凭借精良制作和正向价值观获评 “2021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 一等奖,成为61件一等奖作品中唯一的动画片作品。不久前,该动画还荣获“2021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连续三年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推优。

《小凉帽》系列动画自2019年底首播以来已在线上连续播出三季,并推出英语、粤语译制版。现已登陆央视综合、央视少儿、金鹰卡通、嘉佳卡通、腾讯、优酷、爱奇艺、芒果TV、Bilibili等近百家平台,据央视索福瑞35城市组TOP30电视动画片收视排名榜显示,在热播期间连续位居动画收视榜单全国第一,最高收视达1.08%,覆盖全国、全网人口达11.3亿,成为时下最受小朋友和家长欢迎的代表作品之一。

该系列动画已相继荣膺国内外近30个奖项,今年6月更是入选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成为中国独具特色、里程碑式的“非遗文化国漫”。

今年下半年,小凉帽动画第四季《小凉帽4之山海奇境》即将在各大平台播出本季动画讲述海洋珊瑚秘境和凤凰谷秘境共同组成了山海奇境。山海奇境曾为一体,经过沧海桑田的变化,秘境一分为二,分别维持着山林和海洋的平衡。经历了白鹭归来及魔法凉帽的故事,勇敢善良的魔法凉帽传人阿凉将会在这里展开一段新的成长旅程。让我们不见不散,一起进入小凉帽的魔法世界吧!

图片来源:华侨城文化集团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林青霞曾说,金圣华是她交往的第一位学者朋友,她们一起相约喝茶聊天,畅谈读书写作的心得与生活感悟。“《谈心——与林青霞一起走过的十八年》,这个书名非常切题,我和圣华都见证了对方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如果她没有记录下来,日子过去了,也就没了痕迹。”▲金圣华与林青霞合照(SWKit邓永杰摄影)金圣华则表示,这是一本为了好友林青霞而写作的书,是为了记述彼此相交十八年中共同经历过、体验过和拥有的一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本书是两人合作的结晶。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相交18年,她为林青霞写了一本书《谈心》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吃货”必备指南!一部从青铜时代到现代社会的“下馆子史”
深圳书城的“夏日乐读季”正在火热进行中,除了线下的书展、主题活动, “线上乐读”模式正式开启。
3
【原创】新书上架,优惠开启, 深圳书城开启“线上乐读”模式!
记者从深圳博物馆了解到,深博近期在“展览与学术研究”方面捷报频传。古代艺术研究部副主任蔡明合著论文在“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被评为优秀论文;古代艺术研究部周庭熙策划的展览在“SROM丝绸之路云上策展大赛”获“优胜奖”,其本人获“先锋策展人”称号。
4
【原创】捷报频传!深圳博物馆展览与学术研究取得新成绩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56个生活观察现场, 每天练习创意的“着眼、推理和发现”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