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四检合一”新格局:南山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夏秋雪 周正

记者8月1日从南山区检察院获悉,7月27日,南山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南山区检察院也成为了全市首家实现知识产权检察“四检合一”并挂牌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基层检察院。

当天下午,南山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法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南山区科创局等知识产权职能相关单位领导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南山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来宾,分别参观了南山区检察院宪法墙、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检察融文化中心和南检馨家,并在会议室观看了知识产权智慧平台的相关演示。

据了解,南山区检察院将依托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以及相关制度和平台,切实推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知识产权保护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李丽华检察长指出,将与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凝聚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力,不断提升南山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效能,积极回应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创新的现实需要,拓展法律服务渠道,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服务南山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南山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质效,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先锋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