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七月见!2022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 学员名单正式发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响响 陈君瑶

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将于2022年7月22日至8月2日在龙岗举行。

本届声乐季在前三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着力于全面展现我国声乐艺术发展成就、推动人才不断涌现,面向全国范围公开选拔35岁以下的艺术院团演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全国青年声乐展演”“下基层音乐会”“声乐轻骑兵公益服务”等六大板块活动。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选拔正式学员首次采用专业艺考软件,报名者需通过软件现场录制规定曲目,为学员展示和评委审核均提供了便利条件。自2022年5月发布招生简章以来,在4周时间内报名人数已突破2000人,达到历年之最。组委会邀请到程志、董文华、夏小汤、石倚洁、王洪波、周晓琳、张佳林等专家担任海选评委,经过三轮评议之后,最终选定正式学员42名,其中中国声乐组20名,美声组20名,赴边远地区支教学员2名。另有旁听学员120名。

人员结构呈现如下特点:一是男女比例更加协调,声部配比趋于均衡此次选拔充分考虑到男女比例与声部配比的问题,中国声乐男中音,美声低男中音、男低音、女中音比例明显增加,结构更加优化。在保持高音声部优势的同时,在中低音声部方面着力选拔、重点培养,加大声部建设力度。二是边远地区、少数民族与海外院校学员比例较往年递增。在本年度报名人员当中,不仅有综合实力强劲的选手脱颖而出,也有地方特色浓郁、民族特点突出的报名者,多维度展现出中国声乐版图的不同色彩。同时,报名人员不仅集中在国内各大专业院团、院校,还有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洛歌剧院和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报名者,虽然远在欧洲工作、求学,却早已听闻“深圳声乐季”的巨大影响力。去年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洛歌剧院的演员张帅因为航班原因,遗憾与第三届声乐季失之交臂。今年为了能准时赴约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他推掉两部歌剧的演出,转机四次提前回国,充分准备。足见“深圳声乐季”的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三是为进一步拓展声乐教育择选旁听学员。每年“深圳声乐季”都吸引大量旁听学员前来观摩学习。今年,在一千余位报名者中,除专业水准、综合素质等考量因素外,组委会加大了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文化馆人员和边远地区的相关从业人员的入围比例,希望他们能将在“深圳声乐季”获取的知识和能量辐射更广泛的人群,为中国的声乐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声乐季”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声乐人才培养活动,自2019年举办以来获得强烈反响,赢得良好口碑,已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影响力。公益事业爱心接力,是“深圳声乐季”的本真理念。所以每年赴边远地区的支教活动也是声乐季最重要的核心构成。今年“深圳声乐季”特别邀请2021年的支教学员拉丹珠和熊雄加入正式学员行列,带着支教归来的收获与奉献之心,踏上新的征程。

近年来,龙岗区大力塑造“五城”品牌,围绕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结合既有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提升内涵品位,扩大市场、社会和市民参与度,确保高品质可持续,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深圳声乐季作为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大型公益类品质文化活动,以教学的严谨性、比赛的公正性、论坛的权威性、活动的公益性,为深圳集聚了人气,创造了文艺发展标杆。同时,精彩纷呈的活动及演出,也为龙岗文化强区建设注入新鲜的文艺力量,以文化为名来提升城区形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龙岗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和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建设。

附:2022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学员名单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连续推出七届展览,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文脉传薪——2022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1
【原创】百川汇流展现“文脉传薪”,2022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深圳开幕
海洋里的春夏冬秋色彩也各异王静思说,以前她画过二十四节气图,每个节气有三个物侯。海洋二十四节气是“命题绘图”有趣的是王静思还受邀画过农耕的二十四节气图,这次有缘接到海洋二十四节气的创作,她有点小兴奋。海洋里黄棘鲷产卵结束,幼鱼孵化,黄棘鲷父母开始育儿,这幅画里需要海洋和陆地结合在一起表现,王静思觉得构思比较一般,没有特别的亮点。
2
【原创】【海洋二十四节气展】绘画师王静思:天赋就是喜欢
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正在广东卫视热播。
3
【原创】黄觉变身烧腊师傅,不仅全程讲粤语,还吃了很多道具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粤剧粤曲晚会”6月28日19:30在深圳戏院举行。
4
【原创】粤剧粤曲庆祝回归!深圳粤剧团最佳明星阵容倾巢出动
5
【原创】文化新观察||《人生难事》:揭开武汉底层百姓的人生百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6月28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第12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上升到超过1.2万美元。
1
【原创】国家发改委:2012年-2021年中国人均GDP升至超1.2万美元
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在“中国这十年”系列第12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中国已经形成100多万亿元经济总量、14亿人口、4亿左右中等收入群体的强大内需市场,我国民营企业数量翻了两番,从1085万户增长到4457万户。
2
【原创】国家发改委:中国已形成100多万亿元经济总量内需大市场
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在中宣部举办的“中国这十年”系列第12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十年来在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表示,十八大以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符合市场经济一般规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
3
【原创】国家发改委: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年初,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10个优秀案例,这是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建议办理优秀案例进行评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关于加强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严厉打击假冒商标的建议》入选。
4
【原创】深圳交出知识产权保护“高分答卷”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5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