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推动深圳江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来源:江门日报
编辑:王德斌

昨日,深圳—江门文化旅游数据应用创意赛推介会在江门市举行。该创意赛由深圳、江门两地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政府数据最大限度开放,释放数据能量,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及大数据在旅游产业中的创新发展。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表示,深圳、江门同属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群,同为省“数字政府”改革试点城市,这次携手合作,搭建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平台,是一项创新合作举措,将加快推动两地的政府数据开放,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往,加深两地交流合作,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示范效应。

许晓雄指出,江门要借此次机会,与深圳围绕共同发展目标,共同推动两地全域旅游,建立旅游信息平台,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不断激活和带旺两地旅游市场。要主动对接深圳一流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两地企业和群众创业就业宜居提供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便利服务。要共同加强在数据开放应用、政府智慧治理等方面合作,共同高标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

相关链接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9日

一等奖可获7万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深圳—江门文化旅游数据创意赛参赛选手从现在起可通过大赛官网上传初赛作品,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9日,7月15日提交决赛作品,7月17日举办颁奖大会。

此次创意赛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主要赛题之一,活动于3月27日启动,共设赛道4个,总奖金超过220万元。创意赛围绕“数聚深江文旅资源,智创湾区优质生活圈”的主题思路进行设计,通过分析深江两地旅游信息,打造更优质的旅游服务,设计成果包括数据挖掘和分析结果、精品线路规划设计、文旅景点应用开发。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7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3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万元。对获奖项目,在下阶段政府推动“全域游”“掌上游”“智慧游”项目时,优先作为项目合作对象,并给予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目前,赛题数据在深圳、江门两地政府网站已正式开放,可获取的数据资源包括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地方特产、景点停车场、旅游目的地包团信息。

据悉,深圳和江门在政府数据汇聚和开放应用一直以来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在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综合排名靠前。通过这次创意赛,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数据开放工作,消除信息“孤岛”。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江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开通账号1196个,已编制挂接3846个目录数据资源集,汇聚数据总量4.5亿多条,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发布了284个服务接口,累计数据共享交换10亿多条。政府数据有序向社会开放,已有46个政府部门通过“开放江门”平台开放482个数据集,包括文化旅游、教育、交通、社会经济、公共安全、娱乐消费等102.58万个数据。下阶段,深圳和江门将围绕共同发展目标,加强深化两地的信息互联互通,加快数据共享开放,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政府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共享。

来源:江门日报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