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夯实社矫基础,盐田区司法局推进《社区矫正法》专项学习
来源:appdetail.netwin.cn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谭曦 吴凤彬 熊蝶 文/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准确理解、严格执行这部法律,让全社会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期,盐田区司法局分别在单位内部、各街道司法所、盐田区社区矫正中心设立学习小组,共同协商制定、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

近日,盐田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雨轩带队前往区社区矫正中心,与全区一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社区矫正法》。学习现场,她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该法的学习反馈,随后带领中心学习小组成员深刻理解《社区矫正法》颁布重要意义,同时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践经验,探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释义》读本,并就未来社区矫正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管理等工作内容与在场人员进行充分交流。

李雨轩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加强《社区矫正法》亮点内容的学习宣传力度,推动社区矫正法在辖区顺利落地实施;要全面贯彻国家立法宗旨目标,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提升社区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她强调,社区矫正制度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对于我国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历史长河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求的体现。

李雨轩要求盐田区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创优争先,为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添砖加瓦,为全面保障盐田区社区矫正工作顺利推进贡献全力。

读创编辑任建新

 
 
大湾区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