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智障女子走失街头,龙岗保安公司派驻市容巡查员助其回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张二楞

5月12日上午,智障女子家属吕女士为表达对龙岗保安公司派驻市容巡查员的感谢之情,特意带着一面写有“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丹竹头社区市容巡查中队长手中,并向市容巡查队员再三表示感谢。

Δ走失智障女子家属给龙岗保安公司送来锦旗。

原来,2020年5月9日下午18点30分左右,丹竹头社区晚班市容巡查员陈永兴、邓亚伟、刘道伟、王逢光在巡查圆墩桥头时,一名中年吕姓男子神色焦急上前求助,称其一个患有轻度智障,抑郁症的亲戚离家出走了,请求巡查员帮忙寻找。晚班班长了解情况后,马上发动夜班队员一起寻找,并将该患者相片发到微信工作群,让队员对照相片寻找。30分钟后,晚班队员陈永兴、邓亚伟、刘道伟、王逢光在星悦天地广场发现患者,并马上通知事主吕先生,由于患者情绪失控,一直奔跑,队员们一直守护着患者,直到吕先生到达现场,吕先生见到患者激动地流下泪水,并握着市容巡查队员们的手感谢不已。

日常工作中,市容巡查员行走在街头时,他们除了履行正常的工作职责外,还时时践行责任与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龙保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激励了队伍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崇高理念。

为大力弘扬市容巡查队员助人为乐的精神,龙岗保安公司将根据《市容巡查队员奖惩制度》相关条例,对相关巡查员予以奖励,以此鼓舞市容巡查队员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


 
 
大湾区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