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深圳皇岗边检站女警赴广西三江县支教
来源:appdetail.netwin.cn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马东桂 黄俊生

复学复课,牵动千家万户。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开学复课已陆续启动。从大海之滨的鹏城,到高山深处的广西三江,国家移民管理局首批定点帮扶广西三江县驻村支教民警也即将开始他们崭新的“教师”工作生活,与山区孩子一同共度时艰,共同成长。

2020年5月10日,驻村支教临行前一天,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特意为即将赴三江县支教的执勤十三队女民警李波举办欢送会。该站党委委员、副站长刘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轶路、执勤十三队全体支委委员及民警代表参会。

教师、警察是李波职业生涯里交织的两种身份,也是她一生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职业。200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敢于坚持梦想的她,去了云南省文山苗族壮族自治区马关县第四中学支教6年,圆了自己的“教师梦”。2014年,通过自身努力,李波又考入了深圳边检总站,成为一名光荣的移民管理警察,实现了自己的“警察梦”。入警后,李波仍然心系山区孩子,带头成立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爱蕾”助学项目,怀着爱心和队里同事持续资助云南偏远山区贫困学生。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近期通过深圳市口岸义工服务队联系爱心企业,为广西三江县良冲村捐助了一批价值5万多元的爱心衣物。当听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展驻村支教的号召后,李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驻村支教名单。

“加油!”“平安!”“凯旋!”欢送会上,昔日与李波并肩作战的执勤十三队战友纷纷寄语送别。他们点赞李波远赴三江支教的勇气,更敬佩她身上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作为李波的身边人,民警们回忆起他们一起执勤工作的难忘时光,眼角因惜别打转的泪光被一个个笑点击中,民警们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嘴里也忍不住多叮嘱了几句“到那边注意安全”“记得电联我们!”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你选择了支教、组织又选择了你,这份幸运与荣誉,一定要珍惜”。皇岗边检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轶路对李波此行也寄语厚望。曾到广西三江调研扶贫的该站党委委员、副站长刘伟从自身经历出发,谆谆嘱托李波道:“当地的教育资源、尤其是师资力量与深圳的教育相比差距较大,乡亲们对优秀的教师充满了期盼。扶贫先扶志,教育是根本、是百年大计,不仅要传播知识,更要教书育人,要把你敢于坚持梦想的思想、价值观念带给他们,为他们打开一扇窗,开启他们敢于追梦、走出大山的新世界。衷心希望你教的学生有一天能够学有所成、走出大山,桃李天下。支教期间要入乡随俗、和而不同,尊重当地民俗、民风及文化观念,时刻注意自己的双重身份,是警察又是老师,要严格遵守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维护好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我们都是你的家人,有事情多沟通、及时反映,一定会给予你有力的帮助,祝你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欢送会最后,刘伟副站长将装满口罩、消毒喷剂等常用药品和写满祝福小卡片的健康保健盒送到李波手中,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民警李波满怀感恩地向组织和同事表达了心声:“十分感激皇岗边检站党委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感激执勤十三队的兄弟姐妹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把自己心中的爱与正能量分享给三江县的孩子们,为他们的成才路、人生路贡献力量,圆满完成此次支教任务。”

教育承载着山村脱贫的希望,驻村支教是一项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从老师到警察再到警察老师,民警李波作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次公派支教成员,也是皇岗边检站建站以来首次参与支教工作民警,将把经历、爱心和对梦想的坚持传播给孩子,用真情实感教育引导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变化和希望,真正得到收获,让驻村支教工作更具长远意义。

读创编辑任建新

 
 
大湾区
 
  • 天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华书局推出“中华聚珍系列讲座”直播,引发受众广泛互动。业内人士表示,知识带货对图书销售和知识付费都有所创新,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出版社和作者乐意尝新。还有网友指出,观看直播“刷书”,刷的是“学富五车”的感觉——好比“买不起奢侈品的人但对各大名牌特征倒背如流”进而产生“仿佛拥有”的错觉——跟着直播刷过的书,就仿佛自己读过一样,刷的与其说是书还不如说是“有知识”“爱阅读”的感觉,而实际上是在为“知识焦虑”买单。
1
直播刷书,知识“外卖”替代不了深度阅读
风口之下,直播的火爆对经济恢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却也带来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人才荒。如何打造更多专业直播团队。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9名学生拿到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电商主播。
2
怎样批量生产“李佳琦”
在中心以外的视角,寻找故事在新背景下的重写和演绎过去的两三年里,柏林戏剧节的策展和剧目选择思路是受到一定争议的,主要是欧洲之外的学者和剧评人质疑戏剧节过于“欧洲中心”,艺术家、剧目和议题都集中于欧洲当代,事实上造成视野的窄化。今年柏林戏剧节入围的《人类的屈辱》可以看作是戏剧节官方寻找“去欧洲中心化视角”的一种努力。对比这些议题的时效性和紧迫感,官方录播的六部作品实在是很“传统”的,确切说,这次“线上柏林戏剧节”没有在创作实践的层面去直面“在线”“直播”等互联网文化对戏剧和剧场制造的挑战,只是迫于现实,在互联网场域将常态下的剧场体验缩减为“信息意义的分享”。
3
柏林戏剧节:如何在疫情时期重新定义“现实主义”
继多版本大信息量的物料抢先放送后,主题曲《一条船上》也在正式发布,导演费振翔携夏雨、魏晨、沙宝亮激情献声,轻摇滚风格引领网友秒入《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高燃氛围中。由费振翔导演,管虎监制,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昨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鉴宝小分队再度集结“古董纵贯线”登上“一条船”《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剧情整合了原著系列第二部和第四部的主干内容,而“鉴墨寻瓷”已经点破本季故事中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与元代珍贵瓷器将再次搅动古董江湖。
4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正在热播 老朝奉身份依旧成谜
那么,这9家资本为何此刻还能对华谊青睐有加呢。23亿元定增有望解决华谊兄弟眼下的资金问题,影院恢复营业在即,2020年华谊兄弟能拿出哪些新作呢。”此外,这次定增价格仅为2.78元每股,与华谊兄弟曾经巅峰期的91元股价相比堪称“白菜价”。
5
23亿元“补血”,华谊兄弟能否逆风翻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