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深圳年味!光明迎春花市分会场及12个购花点等你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蝴蝶兰、大花惠兰、洋牡丹等各类传统花争奇斗艳,琳琅满目的迎新年货,红火热闹的新春花市,展现着光明浓浓的年味,日前,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的大仟里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迎春花市作为深圳的传统新年活动,多年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在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欢度幸福年,光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继续办好迎春花市、打造新春嘉年华的工作部署,2023年全区迎春花市采用1+N的模式举办,即1个分会场、若干个分散的购花点,在保障市民平安的同时,营造新春氛围,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培育花卉产业,促进节日消费。

光明区迎春花市分会场,位于马田街道大仟里广场,1月6日(年十五)至1月21日(年三十)为期16天,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光明区分会场专门设置春联区、花卉区、干果干货区、文创区等区域,在满足市民购花需求的同时增添年味气氛。

据了解,光明区12个购花点由各街道,根据居民人流、交通可达、场地环境等实际情况,一方面充分利用区内现有花卉市场和花店的基础上,通过设置临时购花点等方式举办;另一方面,专门搭建铺位,集中布置购花点的方式举行。12个迎春花市购花点举办时间为,1月15日(年二十四)至1月21日(年三十)为期7天,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近在咫尺的“小花街小花市”,充分感受花香四溢,深圳年味。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