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北站今起日均加开18趟“红眼高铁”,首趟凌晨已发车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廖万育 通讯员 由迪 王敏行 文/图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持续动态调整运力投入,1月14日起,日均临时加开深圳北站至南昌西、长沙南、武汉、郑州东、潮汕等方向夜间高铁列车(也称高铁“红眼”列车)18趟,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2023年春运前七天,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180.9万人次。其中,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36.6万人次,深圳站、深圳东站发送旅客32.5万人次。 “客流还在持续增长,预计1月18日,深圳地区将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对此,我们增开了夜间高铁临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深圳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

1月14日凌晨零点,深圳北站的站台上人头攒动,深圳地区首趟夜间高铁临客G4598次即将于0:10从深圳北站驶出,终到梧州南站,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走进车厢。“增加高铁临客,让我们有了更多购票选择。”一位旅客对记者说道,“夜间乘坐高铁也很便利,来车站的路上相比白天更通畅,候车室的人也没有那么多,我们这是错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夜间高铁开行期间,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也将始终“在线”,持续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并与候车室食品商铺、地方交通部门积极协调食品供应、出租车等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实现旅客夜间出行“零距离接驳”,保障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深圳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旅客在购票时请核对好所购车票的车次、时间(票面开车时间实行24小时制),充分预留进站时间,不要“掐点”进站,在安检、候乘时认真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免遗忘在车站,耽误自己的行程。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