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8月31日0-12时新增11例阳性病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8月31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8月31日0-12时,深圳新增11例阳性病例。8例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9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林汉城表示,在本轮疫情中,大多数阳性个案感染的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潜伏期、代际间隔天数均较其它变异株短,国内外其它城市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疫情也表明了该变异株传播扩散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的特征。当前,深圳正处于与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对垒胶着的关键时期,每日新增个案仍保持在两位数,且有较多的社会面个案,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存量风险仍在持续释放,疫情防控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目前,各区各部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