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20家优质企业巅峰角逐 创新南山2022“创业之星”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决赛闭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创业星生代,团聚向未来。8月30日,创新南山2022“创业之星”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决赛在南山启迪大厦收官。经激烈角逐,赛岚医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雨林团队从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登成长企业组、初创团队组榜首。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作为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大型双创示范性活动和科技界“武林盛会”,自2008年开办以来,累计超2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培育了一批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亮丽名片。

今年大赛聚焦深圳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对接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六大行业赛道。其中,生物医药赛道共征集了63个优秀项目,经初赛和复赛双重考核,最终成长企业组、初创团队组各10家企业会师行业决赛。

Δ创新南山2022“创业之星”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决赛决赛现场

决赛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路演方式进行,采用“8+7”赛制模式,即参赛选手8分钟项目路演和7分钟评委互动答疑。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创资本、澳银资本、英诺天使基金等创投机构、科研院所的7位专家担任评审,围绕项目核心团队管理、产品或服务创新性、项目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创造、项目市场空间和成长性等维度进行评判打分,同时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意见和宝贵建议。

Δ倚锋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晋桥和丹麓资本合伙人许谦作助力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邀请到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和丹麓资本合伙人许谦,立足生物医药行业当下关注的议题,发表助阵演讲。倚锋资本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生物医药专业投资机构,同样专注医疗健康赛道的丹麓资本则投资了华龛生物、树兰医疗等一批明星企业,两位大咖结合多年行业经验,为参赛团队带来具有实战性的创业锦囊。

经巅峰对决,来自赛岚医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新一代表观遗传学新药研发项目斩获成长企业组桂冠,深圳医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深圳亿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名列第二和第三。雨林团队的基于熵焓补偿的蛋白质相互作用的高精度计算项目在初创团队组折桂,新型小分子GLP-1RA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众志微光团队跻身前三。

Δ创新南山2022“创业之星”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决赛举办地、广东启迪集团所在地启迪大厦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执行,广东启迪集团和启迪之星(深圳)联袂协办。作为大赛协办方,广东启迪集团将基于自身在科创领域的资源禀赋与生态沉淀,持续赋能企业发展,助力南山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高地。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