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清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文化旅游“后花园”和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张叶青

主题为“悦享温泉,心归清远”的2021年广东清远温泉季启动仪式暨清远温泉旅游推介会,12月9日在清远市新银盏温泉度假村举行。该活动旨在擦亮清远温泉旅游品牌,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文旅从业者推介清远旅游资源,为清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文化旅游“后花园”和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奠基铺路。

“吾州之山水名天下”。清远温泉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经过十四年砥砺奋进,清远温泉旅游季已经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品牌,是广东省唯一一个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的城市,已发现温泉资源26处,数量位列广东之首。目前,清远已开发利用的温泉产地有13处,有温泉旅游企业30多家,其中包含国家4A级旅游景区7家,有平地温泉、高山温泉、河中温泉、梯田温泉等,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温泉沐浴文化、健康养生文化和休闲度假文化,“亲情温泉”靓丽名片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到清远。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清远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市场复苏振兴,旅游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日益丰富,旅游产品质量逐渐提高。下一步,清远将进一步创新观念,优化文旅发展生态,打造精品旅游品牌,树立行业文旅发展标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清远将致力于建设更高水平的旅游强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市,让“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美名更加响亮。

活动现场,清远新银盏温泉度假村销售部经理陈耀庭、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销售经理李梁慧、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经理谢高明、熹乐谷温泉旅游区营销总监林子杰、美林湖温泉大酒店销售经理纳娜,依次介绍各自景区建设规模、娱乐配套、温泉特色等,清远国旅经理李国华则推介了清远精品旅游线路以及该旅行社的优质服务。

分享间隙,清远市聚龙湾温泉度假村温泉门票、英德宝墩湖湖山温泉门票、美林湖温泉大酒店摩天轮票、广东第一峰温泉票、英德天鹅湖酒店温泉票、美林湖温泉大酒店温泉票、新银盏温泉酒店温泉票、熹乐谷温泉度假区温泉票、芊丽酒店公社双人下午茶券、佛冈森拨拉度假森林火山温泉+奇妙世界门票等丰厚旅游大礼包,纷纷送到与会嘉宾手上,诚邀他们共享清远山水人文。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子墨兰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宋秋荣,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南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戴波以及清远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知常文化创始人、壹书阅读推广人郝洪结合多首爱国诗词,给市民讲述了南宋词人辛弃疾的“愁”与“梦”。
1
【原创】《诗词与家国情怀》讲读会暨音乐朗诵会在康欣社区举行
王子武是深圳美术界的开创者,上世纪80年代,他作为深圳市特聘专家,曾参与筹建深圳画院,组织深圳市美术家协会。
2
【原创】大师之后再无传人? 画坛巨匠王子武逝世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海天出版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5种图书斩获大奖。
3
【原创】海天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斩获2021年“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
“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半决赛、总决赛近日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
4
【原创】第七届“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落幕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夺冠
12月11日、12日,舞剧《朱自清》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2场。
5
【原创】“荷花奖”舞剧《朱自清》将上演,颂扬文人风骨与民族气节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2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3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4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