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 《融合,就是香港》斩获金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12月9日,2021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在大鹏举行了颁奖仪典礼,金奖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团队拍摄的《融合,就是香港》捧走,MimiFPV团队拍摄的《鹏城穿越》获得银奖,壹视团队拍摄的《粤港澳新时代(融)》获得铜奖。此外,大赛还颁出了最佳飞手奖、最佳剪辑奖等4个单人奖项;网络人气奖和传媒关注奖2个团体奖项,本届大赛还首次设置“校园新锐奖”及大鹏新区专项奖“鲲鹏奖”。

据组委会介绍,受今年疫情影响,组委会决定本届大赛以“融”为主题,自8月20日在深圳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近百部初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出25支团队,并定向邀请了2支团队,共计27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团队以不同的视角充分展现大赛“融”的主题,参赛作品不仅有北国的草原河流,也有南极的皑皑白雪,不仅有粤港澳大湾区涌动的时代潮流,也有海峡两岸人的鹏缘蜕变,充分体现并展示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文化和思想融合,充分展现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及融入大湾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篇章。

获得此次比赛金奖的作品以“大湾区”为主题,展示了深圳、香港、澳门三地的城市风貌和人文气息。本届大赛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各院校的优秀团队设立“校园新锐奖”,通过青年学生视角征集记录着海峡两岸及港澳发展融合历程、城市变迁、感人故事的原创无人机航拍作品,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家园、对生活的热爱、祝福和赞美。大赛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在校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实践创新的平台,同时也引导大学生展示自我、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创业就业水平。

承接前三届大赛形成的成熟模式和积累的丰富经验,本届大赛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容,增加了专家研讨会,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就无人机航拍及短视频制作领域出谋献策,进行思潮碰撞,为行业、地方、大赛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海天出版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5种图书斩获大奖。
1
【原创】海天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斩获2021年“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
“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半决赛、总决赛近日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
2
【原创】第七届“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落幕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夺冠
12月11日、12日,舞剧《朱自清》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2场。
3
【原创】“荷花奖”舞剧《朱自清》将上演,颂扬文人风骨与民族气节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走读坪山:从客家古镇到文化新城》一书正式出版。
4
【原创】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新书《走读坪山》出版 “让更多人发现和了解坪山”
12月7日、8日,深圳市粤剧团“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在深圳戏院上演。
5
【原创】“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上演,120万观众见证经典传演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