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福田区华富街道“琴小站”快闪来了,奏响“法治琴音”献礼国家宪法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为开展好2021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福田区华富街道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主办了一场“《宪法,我想对您说》 ——‘琴小站’快闪奏响‘法治琴音’献礼国家宪法日”网上征集活动,这是华富街道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此次活动特邀专业钢琴老师在共享智能琴房“琴小站”录制弹奏的一曲《宪法,我想对您说》“快闪影片”,拉开了活动序幕。网上征集公告一经发出,引发全街道8个社区热烈反响,居民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华富街道已征集到30余份优秀作品,活动仍正在火热进行中。

“音”为宪法,社区更美。依托社区共享智能琴房“琴小站”,华富街道创新性地将宪法主题与音乐结合,让法治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营造宪法知识环境,感受艺术文化体验,搭建普法矩阵,增加社区居民参与积极性。

法治是托起中国梦的强有力双手,宪法是国之重器,宪法代表着公平正义,赋予人民福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声音,让法治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着旋律渐弱,音乐也缓缓落下了帷幕,但是,法治的声音永不停歇、继续飞扬,飞进寻常百姓家,飞进老百姓的心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2月4日,由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主办的“先行٠示范:广告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1
【原创】汇聚40余位专家学者,国内首次聚焦于广告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研讨会在深举行
伦明《辛亥以来藏书纪事诗》咏袁克文:“一时俊物走权家,容易归他又叛他。开卷赫然皇二子,世间何时不昙花。”他称寒云所藏,“项城败后,随即星散大半,为李赞侯、潘明训所有。诸书册首,皆钤有皇二子印章”。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29|开卷赫然皇二子
12月4日,“庆祝建党100周年”——《张武昌人物画作品展》在深圳旭生美术馆举行。
3
【原创】“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武昌人物画作品展在深开幕!
12月4日,“鲁艺文艺奖”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本次文学奖共评选出长篇小说奖1个、中篇小说奖3个、短篇小说奖3个、散文奖1个、诗歌奖1个。深圳诗人马兴的《蛙鸣与花朵》荣获诗歌奖。
4
【原创】深圳诗人马兴《蛙鸣与花朵》获“鲁艺文艺奖”文学奖“诗歌奖”
广东卫视《邓璐时间3》对话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广纳院院长赵宇亮。
5
【原创】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纳米技术,究竟有多神奇?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