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来源: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魏沛娜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雷,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深圳市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安波,深信服公司副总裁朱隽,奇安信集团战略规划高级专家张雄,安恒信息首席网信专家、副总裁魏晓雷,普华永道隐私合规、数据治理安全专家李扬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市互联网企业代表、项目获奖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互联网技术应用协会承办。

赛事形式多样,创新硕果累累

以赛促创,“深”化发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再次落地深圳。活动旨在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资资本有效对接,让优质创新项目落地大湾区结出硕果,让互联网创新更好地服务社会,让世界通过深圳窗口看到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激发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互联网行业的创新活力。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自开展以来,历时4个月,较往年相比,赛事形式多样,涉及领域更宽,影响范围更大,项目含金量更高,创新硕果累累。

发布活动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雷、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共同为9个赛道单项奖以及11个优秀项目的获奖代表颁奖。其中,包括港澳创新、工业互联网、信息无障碍、网络安全、跨境电商、数字医疗、领先科技、数字娱乐、新媒体在内的9个赛道单项奖,由厦门影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小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康德(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贝克工业智联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摘获。

此外,深圳市悬壶济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雷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友图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深圳市捷智达急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安泰数据监测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则获得大赛优秀项目奖。

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重头戏,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增强数据基础设施可靠性,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开始,深信服公司副总裁朱隽,奇安信集团战略规划高级专家张雄,安恒信息首席网信专家、副总裁魏晓雷,普华永道隐私合规、数据治理安全专家李扬4位专家受邀围绕新基建带来的新要求,5G、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以及建设方法,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管理、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带来的安全隐患等前沿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面对政策导向带来新标准,企业要如何抓住这些新变量,用好新机遇? “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布局基础设施,那么数字化转型给网络安全带来哪些新任务?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网络安全行业需要哪些新的战法、新的框架、新的集体智慧来推动安全能力融合共进?在随后举行的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深圳市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安波,深信服公司副总裁朱隽,奇安信集团战略规划高级专家张雄,安恒信息首席网信专家、副总裁魏晓雷,普华永道隐私合规、数据治理安全专家李扬5位专家围绕“十四五”规划下网络安全的新变量与新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专家们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是立体的防护。网络安全不仅要注重传统的安全防护、安全监测、安全响应,还要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理念,把网络安全被动防护变主动防御,把静态防御变动态防御,做到综合防御、联防联控,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共创数字时代更加安全、繁荣、美好的未来。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王子武是深圳美术界的开创者,上世纪80年代,他作为深圳市特聘专家,曾参与筹建深圳画院,组织深圳市美术家协会。
1
【原创】大师之后再无传人? 画坛巨匠王子武逝世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海天出版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5种图书斩获大奖。
2
【原创】海天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斩获2021年“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
“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半决赛、总决赛近日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
3
【原创】第七届“思维之星”深圳大学生思辨大赛落幕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夺冠
12月11日、12日,舞剧《朱自清》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2场。
4
【原创】“荷花奖”舞剧《朱自清》将上演,颂扬文人风骨与民族气节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走读坪山:从客家古镇到文化新城》一书正式出版。
5
【原创】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新书《走读坪山》出版 “让更多人发现和了解坪山”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