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众创英雄汇》收官,姜振宇发出邀请,国潮青年佛系接单
来源: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众创英雄汇》第三季,11月27日21:10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第5期。

本季“追梦之旅”即将迎来收官一刻,4个压轴登场的故事,共同讲述年轻创业者永不落幕的奋斗激情。

△节目主海报

作为故宫宫廷文化的签约插画师,“文艺青年”韩锐用建筑绘画思维重新定义商业插画,锐兮文化通过国潮范儿十足的画风讲述城市故事,获得了故宫、华为、大众汽车等品牌方的认可与合作。

超强画技吸引“创业助力官”姜振宇发出合作邀请,令人意外的是,极具个性的90后艺术家已经处在“佛系”接单状态。

艺术思维与商业思维大不同,创业选手与导师深陷“跨服”聊天,一个没有商务负责人的团队,应该如何理清自己的商业模式?

“众创导师”李希则为韩锐的快乐创业模式点赞,认为创业不是迎合资本,而是做达到自己目标的事情。他会为这个项目打出怎样的分数?

△“国潮青年”韩锐

周颖欣是土生土长的珠海斗门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深圳打拼。当看到家乡农业深受自然灾害的影响时,她决心回乡创业,以民宿为基点,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就这样,村里返乡创业的第一人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村花”。周颖欣盘活了文化古村的优势资源,不仅收下9栋房子进行改造,更开发出多种休闲农旅体验项目,要在3至5年内吸引源源不断的游客。

人美心善的民宿老板热情送上相思茶,诗情画意的田园生活令人向往。各位导师作为民宿爱好者,是否会爱上这个创业项目?

△“斗门村花”周颖欣

苏海涛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只因为足球解说员刘建宏振聋发聩的“经典五问”,这个没踢过球的“门外汉”决心为改变中国足球而创业。

专注少儿足球教育的“小球星”,研发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课程体系,从身体素质、挫折教育、团队意识等方面,启蒙千万孩子的足球梦想。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熊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站在绿茵场,苏海涛也抓住了体育教育的新机遇,奔跑在这条潜力无限的创业赛道上。

但导师席上的家长们提出了不同意见,反对太小的孩子去上兴趣班,苏海涛要如何应答中国式家长的困惑?

△“热血球迷”苏海涛

“大道智创”创始人魏金生,带领清一色工科学霸组成“创业男团”,投身智能移动机器人的研发领域。

团队研发的第一代机器人搭载安防核心技术,不仅在西安全运会赛场、白云国际机场等场景实现自主巡逻,还获得了警用机器人的“编制”。

第二代机器人更是升级成了可移动的商品贩卖机,核心技术在于这双助力大范围自主行走“眼睛”,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便捷性。

众创舞台迎来过许多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各路创业者更是将这个产业从蓝海竞向红海。魏金生要怎样突出自家特色与卖点,才能赢得导师们的认可?

△“工科学霸”魏金生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即将到来的11月27日、28日(周六、日)两天重磅上演众多活动,将把书展以及读书月推向高潮。
1
【原创】深圳书展进入“倒计时”!“购书狂欢节”奉上年末最大文化福利
11月28日晚,《2021技行天下》农学人将科学技术带往农、牧、渔业。
2
【原创】《技行天下》他们竟把鸡崽当孩子养,农业玩出了科学范儿
思考和讨论该如何努力,在这个时代特别重要。
3
【原创】“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嘉宾专访 | 黄国平:我们的人生需要洞见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即将到来的11月27日、28日(周六、日)两天重磅上演众多活动,将把书展以及读书月推向高潮。
4
【原创】深圳书展进入“倒计时”!“购书狂欢节”奉上年末最大文化福利
展示深红会在产业帮扶、产业互联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实践
5
【原创】深红会亮相第九届中国慈展会,完成1.5亿乡村振兴融媒体产业签约项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