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建设大湾区“最美后花园” 云浮市乡村旅游季盛大启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11月26日,由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云浮罗定罗平镇长岗坡顺利举行。

近年来,云浮按照“宜商则商,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的原则,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美丽镇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镇域经济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大湾区“最美后花园”。

云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桂初介绍,云浮充分发挥高端文旅智库的引领作用,创新推动“智库入云”工程,探索乡村旅游云浮模式,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等6大科研院所和高校旅游院系,在云浮分片布设首批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提供智力支持。今年是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云浮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智库帮扶层次,扩大帮扶规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分别为5个 “云浮市乡村旅游特色镇”、5个“云浮市乡村红色旅游标识地”和6个“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授牌,发布了三天两夜经典旅游线路、三天两夜自驾游线路共2条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游玩选择。

活动上举行了“文旅产业入镇”签约仪式,省内6家重点文旅企业和云浮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所在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文旅产业入镇”框架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暨乡村旅游健康跑”,组织云浮当地市民和游客代表,通过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活动方式,体验美丽乡村,将乡村旅游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宣传推广云浮乡村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到云浮旅游。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即将到来的11月27日、28日(周六、日)两天重磅上演众多活动,将把书展以及读书月推向高潮。
1
【原创】深圳书展进入“倒计时”!“购书狂欢节”奉上年末最大文化福利
展示深红会在产业帮扶、产业互联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实践
2
【原创】深红会亮相第九届中国慈展会,完成1.5亿乡村振兴融媒体产业签约项目
11月26日20:20,浙江卫视《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收官。
3
【原创】《奔跑吧·黄河篇2》收官,兄弟团带你了解新时代工业发展
昆曲大戏《1699·桃花扇》将于12月3日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精彩上演。
4
【原创】江苏省演艺集团昆曲大戏《1699·桃花扇》将登深圳舞台
韩广凯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与书法爱好者交流了学习颜真卿的经验与体会,他说:“学习颜体行书,在把握篆法的同时,应对书法结字特别关注,以哲学理念把握字型的长扁正斜搭配,以及单字空间的疏密变化。
5
【原创】“艺术有约”,韩广凯解析颜真卿书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