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上市奖励最高1000万元!珠海市香洲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企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11月19日,珠海市香洲区正式印发《香洲区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的制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香洲区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问题,从建立产业金融平台、加强金融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发展金融科技产业、优化金融专业服务等六个方面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扶持,以数字化手段、创新性方式、务实性举措为科技创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以更多的金融工具供给实现企业发展的金融赋能。

关键词:创新

一是创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产融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为香洲区科技创新企业进行数字建档,以科技信贷、投贷联动、供应链金融等方式促进产业与金融有效融合,建立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数据共享互通机制。

二是创新开展投贷联动与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鼓励银行机构与政府投资基金开展投贷联动,为区政府投资基金已投企业提供科技信贷支持,按贷款金额的50%至80%提供风险分担,单个企业涉及的贷款补偿总额最高200万元;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以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方式增加企业融资工具选择,按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项目实际融资额的3.5%给予资助,单个企业年度累计不超过300万元。

三是创新奖励市场化股权投资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对投资香洲区白名单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的股权投资机构,按照实际投资金额的2%给予支持,每投资1家最高支持50万元,每家股权投资机构每年累计支持不超过500万元。

关键词:力度

一是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扶持力度。提高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奖励标准至最高1000万元,增加企业北交所上市奖励扶持最高500万元,提高通过兼并重组发展的企业奖励扶持标准至最高500万元,鼓励更多科技创新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二是加大风险补偿政府分担扶持力度。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专项风险补偿资金,对通过备案的信用贷款按单笔贷款本金损失的50%或按单个银行贷款本金总额最高5%给予风险补偿,单个企业涉及的贷款补偿总额最高500万元;提高白名单首贷企业项目风险分担比例至最高90%,单个企业涉及的贷款补偿总额最高200万元。

三是加大合作融资担保机构扶持力度。引入担保机构开展专业化服务,对合作融资担保机构代偿部分,按最高50%给予风险分担,单个担保机构每年补偿总额最高2000万元。

关键词:聚焦

一是聚焦科技创新白名单实现政策的精准化扶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区内重点扶持的科技创新企业建立企业白名单,实现政策的精准化制定、精准化实施。

二是聚焦应用场景与配套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对入驻香洲金融科技产业园区的金融科技企业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给予最高不超过80元/月/平方米扶持,场地扶持面积不超过3000平方米;鼓励区内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采购区内中小金融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或服务,按照年度采购合同总额的10%给予购买方最高100万元补贴。

三是聚焦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对香洲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异地金融机构给予办公场地、业务奖励等支持,通过建立金融服务专家顾问库、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平台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生态。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阅文旗下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囧囧有妖、血红和叶非夜均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公子衍和言归正传皆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青衫取醉的《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貌似高手的《咸鱼的自救攻略》,聚焦于互联网从业者的创业之路……这些取材于不同职业人群现实经历的网文作品,生动记录了众多专业细节和行业背景,让读者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熟悉各行各业。网文作家隐藏“学霸”不少“学霸”隐藏在网文作家中,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创作了系列“硬核”故事。
1
【原创】职业多元学霸众多,就是网文作家的真实!阅文发布《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
11月27日下午,“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业会堂揭幕。
2
【原创】@喜欢思想碰撞的你,“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正火热招募中,快来报名!
日前,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来到光明区公明下村宾德宝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医养生专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学养生工作室主任聂小忠演讲“中药食疗与药膳养生”,这是系列讲座第七讲。
3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二十四节气与药膳养生
据专家鉴定,《游春图》是展子虔唯一传世作品,也是现存最早的绘画作品。展子虔,渤海人,约生活于北齐至隋代,善画佛道人物、山水、翎毛等,尤以山水闻名。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23|展子虔《游春图》
这一次,“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的目的地即是此地——大鹏西贡村。在这里,我们将领略明清古村落的魅力,并造访当地知名的谭仙古庙、钟氏祠堂等。
5
【原创】“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西贡村”:彩虹眷顾的明清古村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