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喜欢思想碰撞的你,“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正火热招募中,快来报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何茜茹

作为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群众读书节,深圳读书月已经走过了22年历程,成为深圳重要的文化名片。

去年读书月期间,深圳商报/读创携手华联集团,成功举办了首场“华联演讲秀”活动,并邀请多位文化界知名人士进行分享、交流,不仅打造了一场思想碰撞的文化活动,更让“华联演讲秀”成为深圳读书月中颇具亮点的品牌活动。

今年11月,

第22届深圳读书月

以“阅读,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

再次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文化嘉年华。

“华联演讲秀”也将顺势再启航,

焕新再出发。

11月27日下午,

“洞见2022”

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

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业会堂揭幕。

此次演讲秀以本届读书月主题“阅读,打开一个新视界”为焦点,着眼未来,从文化领域进一步延伸视野,深入科技发展、生态环保、励志成长、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面向2022年乃至迈向更远时空的多元探讨和智慧启迪。

演讲嘉宾:

“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是第22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之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深圳市深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协办。

“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

目前正火热招募中。

想来现场聆听这场思想盛宴的市民,

赶紧点击下方海报

或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预约报名,

现场座位有限,报满即止。

以阅读为契机,

让我们共同开启新的视界,

汇聚洞察未来的视野,

为提升深圳文化软实力、

打造城市文明典范

贡献一份特别的力量。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日前,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来到光明区公明下村宾德宝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医养生专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学养生工作室主任聂小忠演讲“中药食疗与药膳养生”,这是系列讲座第七讲。
1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二十四节气与药膳养生
据专家鉴定,《游春图》是展子虔唯一传世作品,也是现存最早的绘画作品。展子虔,渤海人,约生活于北齐至隋代,善画佛道人物、山水、翎毛等,尤以山水闻名。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23|展子虔《游春图》
这一次,“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的目的地即是此地——大鹏西贡村。在这里,我们将领略明清古村落的魅力,并造访当地知名的谭仙古庙、钟氏祠堂等。
3
【原创】“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西贡村”:彩虹眷顾的明清古村落  
上世纪70年代少见大字本与顾廷龙题签真迹、锌版在深首次亮相。
4
【原创】顾廷龙编著题签图书展亮相鹏城,展出200册古籍珍贵印本
《Fashion Food!日本流行美食文化史》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这本书让我们重新审视和食物的关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