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比学赶超与法同行,华富街道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罗欢龙

11月16日,福田区华富街道在莲花一村社区党群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工会暖人心 法治伴我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各个机构的工作人员,分别有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企业员工代表等六支队伍共18名选手参赛。

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台上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台下观众积极参与。比赛第一环节是必答题,由各参赛队伍随机抽取一套题目,每名选手回答2道,内容“干货”满满,展示出了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第二环节是抢答题,参赛选手不仅要拼知识,还要拼手速,各家选手斗智斗勇,“战斗”迅速进入白热化状态。最后是集娱教一体的你演我猜竞赛,转眼间赛场上表演者手舞足蹈,默契配合,引得赛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不但赛出了水平,还赛出了活力,活动的氛围被迅速推向高潮。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深圳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一等奖、莲花一村社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华富街道莲花一村社区党委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区党委将继续鼓励广大职工群众把学习成果加以巩固,进一步强化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法治社区工作新局面。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1月20日下午,周国平、葛剑雄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中心书城为《书话坪山》全国新书首发奉上精彩对谈。
1
【原创】大咖来了!周国平携手葛剑雄 《书话坪山》全国首发
11月20日,作为海天出版社2021年深圳读书月暨深圳书展系列活动之一,《南科大创校记》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
2
【原创】“聚焦教育探索  记录创校历程” 《南科大创校记》新书出版  
11月21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南国书香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重点活动之《感动千年——唱响古诗词》新书发布会暨首届“海天杯”感动千年·唱响古诗词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3
【原创】首届“海天杯”感动千年·唱响古诗词大赛启动,新书同步首发!
4
【原创】莲花山论坛开讲,胡洪侠解读深圳阅读基因
11月18日,“金鹏溢彩——深圳•南京水彩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举办巡展,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90余件作品展示了艺术家们在水彩领域的实践与追求,也是深圳与南京水彩艺术一次近距离的对话与交融。展期将至12月20日结束。
5
【原创】与深大师生来一场水彩艺术的邂逅!深圳•南京水彩画作品交流展举办巡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