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中小银行“扎堆”IPO 排队的增至16家,逾20家已辅导备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尤艺樵

今年以来,中小银行冲刺IPO热情不减,截至5月末,年内已有4家银行A股上市,还有一大波正在上市路上。仅6月6日,齐鲁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贵州银行分别拟在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上市。截至目前,A股排队银行数量增至16家,其中,已有10家银行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

6月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同时披露了齐鲁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的预披露招股书:前者计划登陆上交所,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4.97亿股;后者计划登陆深交所,发行后不超过13.15亿股。同日,港交所也披露了贵州银行提交的赴港上市招股文件,成为继晋商银行之后,今年第二家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

自2017年银行IPO几乎停滞后,2018年,成都银行、郑州银行、长沙银行3家商业银行A股上市,4家银行过会的事实让银行IPO重燃希望。2019年银行A股IPO也在持续升温。

今年以来,紫金农商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青岛农商行已先后上市,与此同时,证监会网站最新公布的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名单显示,截至6月10日,A股仍有16家银行正在排队上市,分别是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业商业银行、毫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兰州银行、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齐鲁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

从审核进程来看,上述16家银行中,10家银行的审核状态处于“预先披露更新”阶段,4家银行的审核状态为“已反馈”,2家银行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排队IPO的银行,各地方证监局登记辅导备案的“IPO第二梯队”也成为上市银行后备军。

记者梳理地方证监局披露的辅导企业信息发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超过20家银行正在各地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构成了未来冲击A股IPO的拟上市银行“第二梯队”,包括广发银行、天津银行、甘肃银行等。从各地证监局公布的备案辅导信息看,内蒙古、宁夏、新疆等地区的银行已开始有所动作,正朝着上市银行“零突破”的路上迈进。

如何看待中小银行“扎堆”IPO?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小银行冲刺IPO热情不减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突破资本瓶颈,因为中小银行对资本充足方面有较高的要求,要扩大信贷规模,就需要通过融资来提高中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同时,今年行情和去年相比有所好转,IPO的难度减小,也客观促进了中小银行扎堆IPO。他提醒投资者要认真分析,重点关注经营向好、稳定,发行市盈率较低的中小银行。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小银行等待上市已经等了很长的时间,补充资本金的的愿望也比较迫切。国家对银行业扶持的先后顺序是先大银行,再中小银行,如今大银行基本已经上市了,现在就开始扶持中小银行。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飞速发展的头部银行、大银行,对于中小银行,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挖掘业绩好的中小银行股。


 
 
 
  • 天气
2019深港澳科普地图囊括深圳市科学馆、华大海洋生物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野生动物园等在内的138个科普基地。这份2019深圳科普地图,可为市民走进深港澳的科普基地提供指引,带领市民感受科学的无处不在,科普的触手可及,并体验深圳作为科技创新之都的科技魅力。带孩子打卡深圳科普基地,这张地图务必收藏哦~。
1
138家!最新深港澳科普地图发布,赶紧收藏~
宝安法院认为,深圳某科技公司未经莫言许可使用其姓名与形象进行商业宣传,制造莫言为这家公司产品进行代言的广告形象,侵犯了莫言的姓名权和肖像权,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法院酌定被告赔偿莫言财产损失200万元,同时支持了莫言提出的1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的诉讼请求,并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侵权信息、刊登致歉信等。2017年6月22日,被告还使用莫言姓名及照片制作企业宣传广告,并上传至网络,用于产品销售和业务推广,网页多处显著位置提到莫言以战友相称的企业家导师董某,并且配图董某与原告的合影。
2
打着莫言旗号卖锅,深圳这家企业被判赔210万
另一是对刘贺与汉代的解读,通过青铜器、金器、玉器等文物,反映汉代的礼乐宴飨、车马出行、日常生活、酎金制度等时代风貌与文化内涵,结合文献记载与考古发现,展现刘贺的故事与生平。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共展出文物510件套,是刘贺墓园出土文物外展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这也是“刘贺玉印”首次外出展览。海昏侯墓作为有史以来最多金器的汉墓:478件马蹄金和麟趾金、金饼、金板的出土,是我国汉墓考古史上保存最完整、数量最集中的一次发现。
3
最不可错过的年度大展!“大汉海昏侯”今日深博开幕
4.户外音乐表演带来赏荷新体验荷花展期间还将举办4场户外音乐表演,以民乐合奏、古筝独奏、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弦乐重奏等演奏形式,让悠扬的音乐荡漾在轻雾缭绕的荷塘之上,为市民赏荷增添文化意趣。相关链接:文化互动活动增添赏荷趣味1.精品碗莲展秀出“指上园艺”碗莲作为小型荷花,小巧秀美、精致清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观为了给市民夜游洪湖增添情趣,本次荷花展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观,以莫奈作品“睡莲”为设计灵感,将8朵直径达3-5.5米的大型艺术造型睡莲灯错落有致点缀在莲香湖荷塘之上,形成煜煜生辉的夜间景观。
4
荷花仙境来袭,记者带你玩转2019深圳荷花展
6月8-10日,文化大餐“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展示体验活动”在广州上演。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示了中国剪纸。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体验课由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淼主讲。
5
非遗文化大餐成小长假打卡网红
深圳地铁四期将有4条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运行模式
1
迎来“智慧交通”时代!深圳地铁四期全部“无人驾驶”
从汕头站始发,经停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车程约3小时8分钟
2
汕头至香港高铁计划7月10日开通!全程约3小时
提出到2019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813万以上,各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3
7月1日起,广东高速公路ETC用户通行费享九五折优惠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该谣言系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4
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难度增加?别信,假的!
市民可登录http://szjj.sz.gov.cn/ZWGK/ZCFG/ZCFKS/JDCYW/201312/t20131207_10032550.htm,查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内容详情。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自2016年4月1日起,广东省一直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记者6月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有驾校招生平台散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1日起全国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虚假信息,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5
辟谣!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