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荷花仙境来袭,记者带你玩转2019深圳荷花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文灿/文 廖万育/图 通讯员 崔嵩 谢燕

由深圳市城管局主办、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2019深圳荷花展(深圳市第30届荷花展)于610日至24日在洪湖公园举行。本届荷花展以“荷你偶遇”为主题,以百亩荷塘自然生态景观为依托,着力打造特色花境,展示荷花新优品种,开展自然教育、主题书画摄影展、寻找并蒂莲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荷花世界,打造极具特色的荷花盛会。


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观


为了给市民夜游洪湖增添情趣,本次荷花展首次打造“荷塘夜色”水上景观,以莫奈作品“睡莲”为设计灵感,将8朵直径达3-5.5米的大型艺术造型睡莲灯错落有致点缀在莲香湖荷塘之上,形成煜煜生辉的夜间景观。


此外,上一届荷花展创新的特色喷雾受到市民点赞,本届荷花展进一步优化了夜景亮化和喷雾布置,营造出曲径通幽仙境般的荷塘景观。


据了解,洪湖公园荷花展自1988年开始举办,每逢盛夏,百亩荷塘呈现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壮美景观,已成为一年一度深圳市民翘首以盼的赏花乐事。本届荷花展延续历年规模,观展面积达25万平方米,从公园东门入口依次沿品荷大道、咏荷碑廊、荷仙岛、品荷园及主景亭等重要节点设置游览路线,令市民流连忘返。


500余个荷花品种等你来赏

本届荷花展展出的荷花品种达500余个,较去年新增了50个。为了让荷花景观更加丰富多样,公园精心筛选出大、中、小、微型四种规格的新优荷花品种,如“圣火”、“卓越”、“逸仙莲”、“樱红”、“红碗莲”、“洪湖一号”、“童乐”作为布展主角。其中,由洪湖公园从众多品种中筛选出来并推广应用的“圣火”品种,其花形丰满、花色艳丽、花香清雅、花期长,极具观赏价值。


作为展示新、奇、特荷花品种的品荷园历来颇受市民喜爱。此次展览将在品荷园展出300个荷花精选品种,包括通过古莲子播种培育的古代莲、太空莲播种培育的星空牡丹荷花、花瓣数量达800瓣的中山红台、花瓣数量只有20瓣的逸仙莲等形态各异、色彩丰富的稀有荷花品种。


此外,本届花展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在“人文与自然”的相遇和碰撞中感受荷花文化的魅力。


20场“荷花课堂”带您识荷品荷

洪湖公园自然教育中心自2016年创建以来,定期开展各类以荷花和水生植物为主题的自然教育活动,为市民和小朋友认识自然提供了好去处。本次荷花展期间,洪湖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将举办5天近20场荷花课堂。活动集中在开幕日当天和周末,志愿者老师将通过荷花导览、创意手工、自然笔记等形式,带领市民游客观察自然,感受自然,体验荷花之趣。


荷花展期间,公园还将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组织“美丽深圳”公园志愿者队伍,并联合深圳市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深圳市公安公交义工(罗湖分部)、笋岗街道田贝社区工作站志愿者队伍,向市民游客提供路线指引、宣传垃圾不落地、倡导文明赏荷等,让志愿者精神在公园广泛传播。

相关链接:文化互动活动增添赏荷趣味

1.精品碗莲展秀出“指上园艺”

碗莲作为小型荷花,小巧秀美、精致清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本届花展以迷宫的形式,在荷仙岛景区设置精品碗莲展,向市民展示碗莲微型盆景,并结合花境、趣味小品,以及荷花装饰物等营造出趣味盎然的游赏氛围。

2.荷花书画、摄影展展现荷花神韵

荷花书画展将展出深圳市老年摄影学会会长张之先先生收藏的36幅荷花主题书画艺术作品,让市民朋友可欣赏全国各地书画大家的优秀作品。同时在荷仙岛举办的摄影展将展出优秀的荷花摄影作品,多方位展现荷花的精、气、神、韵和洪湖公园之美。


3.寻找并蒂莲邂逅吉祥与幸运

“寻找并蒂莲”是每次荷花展的重头戏,也是市民参与最为踊跃的活动之一。并蒂莲是大自然赠与洪湖公园的礼物,寓意“并蒂连连,吉祥如意”,视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据统计,并蒂莲出现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十分稀有。本次荷花展将继续举办“寻找并蒂莲”活动,让更多市民朋友一同来发现与欣赏珍稀的并蒂莲。

4.户外音乐表演带来赏荷新体验

荷花展期间还将举办4场户外音乐表演,以民乐合奏、古筝独奏、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弦乐重奏等演奏形式,让悠扬的音乐荡漾在轻雾缭绕的荷塘之上,为市民赏荷增添文化意趣。

温馨提示:为避免交通拥堵和营造轻松优美的游园环境,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游览时间,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同时,为保证公园环境整洁有序,请市民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理念,文明游园。


 
 
 
  • 天气
6月8-10日,文化大餐“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展示体验活动”在广州上演。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示了中国剪纸。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体验课由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淼主讲。
1
非遗文化大餐成小长假打卡网红
让声音带你走进文学的多彩世界
2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刘洋科幻小说《火星孤儿》之石碑的秘密
今年首年在北京招生,拟定计划15人(理工类9人,文史类6人)。同时,新增预防医学这个招生专业。
3
首次在北京招收15人!深大今年本科计划招生6750人
6月9日,深圳市2019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全市考生4.3万人,10个区(新区)共设44个考点。
4
深圳市4.3万人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为了纪念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9日上午,深圳将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主题为“珍爱蓝色家园 筑梦生态鹏城”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跟着读创直播,一起领略“蓝色深圳”最美的样子。
5
读创直播 | 2019世界海洋日 邀你领略蓝色深圳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该谣言系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1
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难度增加?别信,假的!
市民可登录http://szjj.sz.gov.cn/ZWGK/ZCFG/ZCFKS/JDCYW/201312/t20131207_10032550.htm,查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内容详情。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自2016年4月1日起,广东省一直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记者6月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有驾校招生平台散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1日起全国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虚假信息,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2
辟谣!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5月份非农就业新增7.5万,不到市场预期18万人的一半
3
美就业数据大幅利空 经济学家:7月降息概率超八成
目前微软、亚马逊、SAP等国际企业在沪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4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在沪举行 上海AI应用落地快速推进
预计今年中国4家5G运营商会建设100万个5G基站,这将是全世界5G基站数的60%
5
电信业进入“四国杀”!今年将冒出百万个5G基站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