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深技大首次独立招生,今年在粤招650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谢馥蔓

记者从深圳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技大”)获悉,该校今年首次独立招生,预计面向全国招收800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8个学院。其中,计划在广东省招生650人,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5省共招生150人。


今年,深技大只招收理工类考生。招生学院分别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商学院、工程物理学院。在广东省,学校录取批次为本科批次;在其他省为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

学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最低分数线,符合该校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如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按考生排位、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为:数学、外语、语文。

实行平行院校志愿的省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处理。其他省实行学校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同等志愿,择优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学校志愿考生,若第一学校志愿考生生源不足,再按考生的学校志愿次序,择优录取。

考生所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计划有空额且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业录取,按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到低作调剂录取。考生不服从调剂的,或服从调剂但是不符合计划有空额专业相关要求的,作退档处理。


录取时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有要求的省,进档后排序规则为先分数后等级。在广东省,报考该校本科批次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考试,各门考试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至少须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学校提醒考生,深技大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需慎重报考。其中报考工业设计(由商学院按照设计经济学方向培养的招生计划)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0分(满分以150分计)及以上。

为保证被录取的学生真正喜欢所学专业,我们允许在校学生转专业,以求确保大家都能就读自己喜爱的专业,具体按照学校及各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读创+】

深圳技术大学

学校代码:14655

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一所新型应用型高等学校;致力于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探索本科及以上层次高等教育发展新路径,着力补齐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短板。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力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端应用技术型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对标德国应用技术教育、借鉴德国方案,实行“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培养模式,走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的办学新路。实践性课程学分超60%,专业均设有课外实践学分。

特殊的诞生背景及孕育环境形成了深圳技术大学独一无二的国际化基因。截至目前,深技大已与40余所国外高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德语列为必修课程,选派学生赴国外合作高校学习,前往国外知名企业实习实训,在德国雷根斯堡设立国际合作办公室,提供龙头企业实习项目和创业孵化支持。深技大目前的专任教师中,60%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40%曾在世界一流高校从事教研工作,其中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为德国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弗朗兹·拉普茨为德国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原院长。

深圳技术大学从办学伊始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全新校企合作典范。截至目前已与160余家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聘请企业人员来校授课、选派学校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为企业培养、培训高技能人才,同时与企业联合开展项目研发,产学研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校企合作办学真正落到实处。


 
 
 
  • 天气
一场主题为“从《大学》论何为‘儒商’?”的讲座日前在宝安区图书馆举行。讲座特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予远,结合其多年在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领域的教研经验,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分享。
1
职院教授高予远从《大学》解析儒商本质
在深圳市罗湖区作家协会中,老家阁楼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位骨干会员。他是中国当代惊悚悬疑小说作家之一,在《推理世界》《最推理》《漫客悬疑》《悬疑世界》《今古传奇》《奇幻世界》等专业推理悬疑杂志上长期发表小说,曾出版《我思故你在》《毒药》《最后的欢愉》《夺命电邮》《真相不白》等多部长篇悬疑小说及个人文集。
2
罗湖文艺再出发|老家阁楼:愿为深圳影视创作的壮大添砖加瓦
6月3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秦海璐编剧并首次执导的电影《拂乡心》成功入围,并将与多部优秀作品一道角逐上影节最高荣誉——金爵奖。
3
《拂乡心》入围上影节主竞赛单元 秦海璐导演处女作情系乡愁
新娘吉娜·爱丽丝是德韩混血,今年24岁。毕业于德国汉堡音乐戏剧学院
4
郎朗法国浪漫大婚,混血新娘的颜值真的很能打!
6月2日,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体育总会指导,云之力坪山羽毛球馆主办的2019年坪山区“筑梦杯”羽毛球团体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共22支参赛队伍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5
“筑梦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出炉
尽早启动国内市场,不仅能在5G竞争中抢得先机,也是对中国企业的最大支持
1
财经观察|中国5G商用即将踩下“油门”
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
2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加强风险评估
省内考生要来深圳读本科,必须超过高优线
3
“高优线”成深圳高校“敲门砖”?今年高考竞争仍激烈
就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而言,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已通过实施主体确认的工改工项目共计43个,拆除规模合计121.3公顷,其中2018年实施主体确认项目数量最多为13个。从区域上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从深圳市各区已批更新单元计划工改工项目、已批更新单元规划工改工项目、确认实施主体工改工项目数量对比可得,宝安、南山、龙岗的项目最多,该三区工改工项目城市更新需求较高,其中南山区在项目推进力度上较大。4.深圳“工改工”的现状《2019工改工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累计已列入计划的工改工项目共计165个,占总城市更新项目22%。
4
解码城市更新 | 深圳“工改工”的蛋糕谁在吃?怎么吃?
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预计为235亿元人民币以上
5
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巨无霸”深圳国际海鲜城主体开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