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端午期间,91万游客打卡深圳各大公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文灿/文 廖万育/

端午期间,各大公园成为市民假期游玩的重要去处。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节日期间,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910730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最大,三天人流量达299000人次68日当天更是达到126000人次,为各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


夏日赏荷乐悠悠

“淡水满荷开,清香扑岸来。”炎炎夏日骄阳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赏荷啦!夏日微风里,在淤泥里“闭关”了一年,娇羞的荷花终于悄悄绽放了。


端午期间,不少游客去洪湖公园赏荷花。据介绍,在洪湖公园近30万㎡的湖面面积中,有12万㎡的湖面上布有荷花、睡莲。走在叠泉路上不仅有典雅精致的凉亭,还有满塘的荷花竞相开。


每年荷花展前夕,洪湖公园都会举行寻找并蒂莲活动。发现并蒂莲的市民通知洪湖公园管理员,发现者可获得纪念品和荣誉证书,而被发现的并蒂莲旁则会插上指示牌,以便游人观赏这十万分之一的珍品。据了解,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其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十分罕见,有缘找到并蒂莲,也被认为是幸运、有福气之人呢。


乱花渐欲迷人眼

夏日深圳繁花似锦,除了荷花,这个夏天还有许多花儿正在竞相开放。


每年的端午前后,龙船花始盛放,而后历经夏、秋直至岁末一直花团紧凑,可谓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在各大公园,盛开的龙船花簇拥成一颗颗火红的绣球。花开四瓣,你拥我挤地都争相在初夏时节展露笑颜。据介绍,龙船花属茜草科龙船花属植物,其花盛开之时恰逢端午龙舟竞渡之际,故有此名。龙船花植株低矮,花叶秀美,花色丰富,有红、橙、黄、白、双色等。株形美观,开花密集,花色丰富。


凤凰花则是深圳天空下涅槃的凤凰。每到六月,华侨城是一片火红。春光烂漫,景色宜人。生态广场的凤凰花最为集中。绿地竹篱、红墙栈道,无不和凤凰花相映成趣。此外,东湖公园、荔枝公园、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园博园、皇岗公园、儿童公园都是观赏凤凰花的好地方。同时,六月各公园朱槿、鸡蛋花、翠芦莉、粉萼金花、软枝黄蝉等花木盛放,市民可入园赏花。

帮助游客寻找丢失小孩5

节假日期间,各公园秩序稳定、安全,园容园貌环境良好。

市公园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假期各项工作安排,节前即对各公园的安保、园容及值班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各公园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增加安保和园容保洁力量,加班加点,捡到并送还财物3起,帮助游客寻找丢失小孩5起;与此同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管控单车入园、清理乱摆卖等多起,有效维护了公园正常的游园秩序。


 
 
 
  • 天气
为了纪念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9日上午,深圳将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主题为“珍爱蓝色家园 筑梦生态鹏城”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跟着读创直播,一起领略“蓝色深圳”最美的样子。
1
读创直播 | 2019世界海洋日 邀你领略蓝色深圳
IMAX深圳粉丝会本次更是全员集结,见证《X战警》系列20年传奇的落幕一役
2
20载传奇落幕!IMAX粉丝集结观看《X战警:黑凤凰》
全市各考点周边早高峰车流量低于平日及去年高考同期。高考首日深圳交警全天共开展送考救助25宗。
3
高考首日,深圳交警送考救助25宗
5月27日,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自发聚拢在一起,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
4
视频|画面震撼!当《我和我的祖国》在大漠戈壁响起
在这里,有大片来袭,有伴随着世界遗产保护日的各类展览,有精彩纷呈的丰富演出
5
端午艺文指南 | 小朋友继续六一,大朋友开始端午
市民可登录http://szjj.sz.gov.cn/ZWGK/ZCFG/ZCFKS/JDCYW/201312/t20131207_10032550.htm,查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内容详情。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作出官方澄清,自2016年4月1日起,广东省一直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的驾驶人考试科目和内容执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吴维记者6月9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期,有驾校招生平台散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1日起全国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等虚假信息,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
1
辟谣!6月起驾考科目二项目增多、考试难度增加
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5月份非农就业新增7.5万,不到市场预期18万人的一半
2
美就业数据大幅利空 经济学家:7月降息概率超八成
目前微软、亚马逊、SAP等国际企业在沪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在沪举行 上海AI应用落地快速推进
预计今年中国4家5G运营商会建设100万个5G基站,这将是全世界5G基站数的60%
4
电信业进入“四国杀”!今年将冒出百万个5G基站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李智广同时指出,近年来臭氧浓度虽然达标但近两年来升高趋势明显,全省和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的风险。2018年,我省海洋生态状况基本稳定,近岸海域水质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面积比例约为79.3%。2019年1-4月,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7.0%,无中度及以上污染。
5
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风险 广东将实现一体化大气环境监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