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一部手机通办全国,国家级政务服务平台进驻支付宝小程序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记者今日获悉,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近日已在支付宝上线试运行。无论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通过小程序直达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认证、全国漫游、全网通办。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作为该平台在移动端的重要入口,支付宝“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已接入46个国务院部门、32个地方政府的142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以及近200项便民服务应用。

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点击进入即可获得电子证件、医疗、教育、交通、社保等多方面的政务服务。如:绑定结婚证、社保卡;查询学历学位证书、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职业资格证书;查询交通违章和出入境办证进度等。残疾人还可以在线申请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企业用户可通过该平台查询企业信用、申请各类证照并跟进办事进度。

除了相关部委的政务服务事项,用户还能通过平台一键进入地方政府网上办事窗口,在全国各地轻松切换。此外,平台提供统一的政务服务投诉建议和“好差评”功能,接受对政府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各项问题的投诉和建议。

据悉,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处于试运行期,未来还将接入更多政务服务,重点推出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提升个人和企业办事效率。


 
 
 
  • 天气
生旦净丑唱世相万物,岭南清音传粤韵风情。6月5日晚,第四届深圳市“十佳群众粤剧粤曲唱家评选”暨光明区第五届“粤剧艺术周”闭幕式、“粤剧粤曲名家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活动现场,为本届新评选的“十佳唱家”颁奖,来自广东、广州、佛山和深圳的粤剧粤曲名家和本届、往届“十佳唱家”同台亮相。
1
岭南清音传粤韵风情!2019“十佳唱家”揭晓
据中新网综合报道,近日,一枚价值连城、遗失了近200年的中世纪西洋棋棋子,在英国爱丁堡一户人家的抽屉里被发现。据专家估计,这枚棋子的拍卖价格,高达100万英镑。
2
“噢,天哪,这是刘易斯西洋棋之一!”估值100万英镑
凡在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发生过捐赠行为(含货币和实物捐赠折价),其中个人捐赠1万元以上、企业捐赠10万元、社会组织接受捐赠10万元以上,并满足以下条件的均将收录相应榜单:个人类别,具有深圳户籍或居住证的个人向深圳本地或市外捐赠的,不具有深圳户籍或居住证的个人向深圳本地捐赠的。据了解,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的启动,将全面梳理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数据,分析深圳慈善捐赠业态和趋势,彰显慈善捐赠行为,激发个人与企业,组织参与慈善的热情,该慈善捐赠榜将成为深圳慈善捐赠信息公开、专业透明的纪实簿。企业类别,在深圳市、区工商部门注册的公司向深圳本地或市外捐赠的。
3
等你“入榜” !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正式开通申报
比赛开始便掀起进攻狂潮。作为球队老将的刘智新,是队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为国家队效力十余年,在多次重要比赛中均有突出贡献。广东深圳队本场比赛进攻猛烈,12号王文卓开局便进球,给球队吹响了高歌猛进的号角。
4
深圳女冰全国锦标赛首秀 一举打进前六名
一场主题为“从《大学》论何为‘儒商’?”的讲座日前在宝安区图书馆举行。讲座特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予远,结合其多年在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领域的教研经验,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分享。
5
职院教授高予远从《大学》解析儒商本质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李智广同时指出,近年来臭氧浓度虽然达标但近两年来升高趋势明显,全省和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的风险。2018年,我省海洋生态状况基本稳定,近岸海域水质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面积比例约为79.3%。2019年1-4月,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7.0%,无中度及以上污染。
1
珠三角今年存在臭氧超标风险 广东将实现一体化大气环境监测
2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
尽早启动国内市场,不仅能在5G竞争中抢得先机,也是对中国企业的最大支持
3
财经观察|中国5G商用即将踩下“油门”
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
4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加强风险评估
省内考生要来深圳读本科,必须超过高优线
5
“高优线”成深圳高校“敲门砖”?今年高考竞争仍激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