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10家深圳金融科技企业组团亮相香港金融科技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谭彪

近期,由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主办,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合办的香港金融科技周2023举行,主题为“金融科技新定义”。其中,实体主论坛于11月2日至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超300名演讲嘉宾、逾540家参展商参与。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香港金融科技周2023主论坛致辞中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领域还取得了大量成就,充分反映了香港金融业的实力和潜力。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金融科技的持续发展,并不断扩大在香港及其他地区的研究、覆盖范围和影响力。

金融科技是深圳金融业的靓丽名片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出席11月2日主论坛并发表了演讲,面向全球介绍了深圳的经济发展状况和金融科技发展情况,并就深港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进行展望。金融业是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金融科技是深圳金融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深圳是亚太金融科技的领跑者之一,第3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显示,深圳金融科技专项排名全球第四、保持全国第一。在深港金融科技合作上也积极取得进展,包括合作举办深港青年金融实习、香港金融科技节“大湾区专场”等活动,在深圳金融创新奖单设深港金融合作专项奖并选出诸多示范项目,更有一批金融科技公司在港发展。

未来,深港将从多方面继续深化金融科技合作,一是深化“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的考培和认证体系,促进人员跨境执业;二是在深港金融合作委员会等机制下,推动金融监管部门及政府部门的常态化会晤合作;三是合作举办深港金融论坛、金融科技节、金融创新奖评审等主题活动;四是持续推动深港青年金融实习计划等人才项目。何杰还透露,2023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正在紧密筹备中,将于11月底举办,包括1个峰会+1个展会+1个大赛+N场系列活动。

10家深圳金融科技企业亮相展会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3为全球企业展示领先科技及行业发展机遇提供了难得的平台,为帮助深圳金融科技企业提升品牌海外知名度、挖掘海外市场发展机遇,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组织了腾讯云、神州信息、金仕达、点证科技、华锐技术、豆沙包、凡泰极客、万物安全、深圳CA、恒云科技等10家深圳金融科技企业现场参展香港金融科技周。

参展香港金融科技周2023的深圳金融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前沿科技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应用,具有技术实力强、创新研发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国际化视野广等特点和优势,一定程度上反应和代表了深圳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参展企业对深金科协本次组织参展活动纷纷点赞,表示收获颇多。凡泰极客代表表示,此次亮相香港金融科技周的表现与市场反馈,将为凡泰极客向香港以及更广阔的市场进行扩展打下良好的开端。万物安全代表表示,在本次展会上看到了来自全球的金融科技企业展示的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深刻感受到了金融科技的无限可能和巨大潜力。深圳CA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展会,与许多业内各界人士建立了交流和联系,为未来的合作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11月3日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香港有关单位在香港举办了湾区金科(FinTech)对接会(第十二期)。这也是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延伸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